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篮球 > 正文

扬子晚报:中国男篮该学法国断臂求生

2010年10月16日08:30扬子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如此社会影响恶劣的打架斗殴事件,篮协最终的处罚决定竟然只有罚款,无人禁赛。笔者不禁要问,这是对中国篮球负责的态度吗?

很明显,篮协处罚的态度就是要大事化小,甚至做好了被国人唾骂的准备。说白了,为了亚运会,为了某些人的政绩工程,篮协豁出去了。殊不知,篮协的做法实际上是杀鸡取卵的短视行为,为了一个小小的亚运会,也许会陪上中国篮球的未来。

中国自古就有杀人偿命欠债还钱的说法,男篮队员都是成人了,就该为自己的所作所为负责,好汉做事好汉当,犯了错误不敢担当,不是男人所为。既然在社会其他领域,反腐倡廉喊得震天响,体育场上为什么就不能反腐倡廉一把呢?无论谁,犯了错误,就该付出应有的代价。那些参与打架的人,就该予以禁赛重罚,情节严重者应立即清理出队伍,害群之马没有什么好可惜的,中国的篮球如果不想走足球的老路,该出手时就该出手,妇人之仁只会害了这支队伍。

在这里,笔者想举法国国家足球队的例子。南非世界杯上,法国队只不过是传说中搞内讧,回国后立即被解散,这叫断臂求生,是生存的本能。虽然男篮的这次热身赛性质与世界杯不可同日而语,但其恶劣影响,对中国男篮甚至中国人形象的损害,远远超过法国足球队在南非世界杯上的表现。

法国人能做的,中国人同样能做。一个小小的亚运会其实没有那么重要。组建一支以健康的形象代表中国参加亚运会的中国男篮比在亚运会上拿金牌更重要,望篮协三思。刁 勇

您对篮协的处罚满意吗?
0
满意
0
不满意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