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三节:马丁提速反助勇士 埃利斯惊呆火箭众人

2010年10月28日12:3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8日上午,火箭客场背靠背对阵勇士姚明本场休战,三节战罢火箭96-104落后。凯文-马丁得到24分,斯科拉22分11篮板;蒙塔-埃利斯18投14中为勇士砍下35分。

虽然半场时火箭68-67领先,但高得分高失分已体现了双方对防守的忽视,埃利斯半场27分的表现更是直接轻视了火箭防线。进入第三节,比赛依然是快速对攻氛围。还是埃利斯,快速移动中中距离再度出手命中,本场第14次出手,第11次命中。在其砍分过程中,火箭替补席上从教练到替补多人已是轻微摇头的无奈状。

与勇士这样的球队较量,或许盲目提速是最不理智的,火箭一次进攻在马丁提速推进下形成快打趋势,但就在海耶斯、斯科拉还在奋力奔跑时,马丁在三分线外身体还未站稳的情况下已选择出手,结果篮球打铁而出。勇士得球即迅速反击,虽然库里远投未中,但大卫-李已跟进形成补篮。不能责怪海耶斯与斯科拉的回防速度,两人刚跑至前场又要跑回,难免在赛跑氛围中落后。

马丁信心不减,很快就再度于进攻端快速出手远投,好在这次打铁后斯科拉顽强拿到篮板,并在二次攻时制造了别德林斯犯规。不过就在火箭持续提速时,勇士越发找到感觉,埃利斯继续在中距离连续飘逸飙分,转眼间已将个人得分超过了35分。勇士就此也逐步建立优势。

取得领先后勇士反而重视起了防守,面对海耶斯切入灌篮的机会,大卫-李奋力封盖,拼上犯规也没有让海耶斯得手;很快斯科拉的中距离投篮又被伺机而动的库里偷袭封盖;勇士自然不会放过快攻机会,库里飙入三分球,埃利斯冲篮砍分,勇士已89-79领先到两位数。

在暂停调整后,火箭攻防面貌有所改观,防守中相继有效化解了库里和埃利斯的攻势,小布的三分球则引出7-0冲击,不过三节结束时火箭仍96-104落后。

(天上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