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次节:巴丁格助推对攻战 埃利斯无视火箭防守

2010年10月28日11:5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8日上午,新赛季NBA常规赛第2比赛日赛事展开,火箭客场背靠背对阵勇士姚明本场休战,半场结束时火箭68-67领先,斯科拉得到火箭最高分19分;蒙塔-埃利斯13投10中为勇士砍下27分。

首节勇士34-31领先,如此高的比分自然归因于双方快速对攻、相对忽视防守,裁判一时都找不到事做,双方连犯规场景都很少出现。高得分的另一个因素就是埃利斯的持续猛攻。进入次节双方各有轮换,但埃利斯依然在场,看到巴丁格为火箭飙入远投,埃利斯似再受刺激,短时间内连续出手,突篮、跳投相结合,不仅是有些视火箭众将如无物,甚至埃利斯都没有考虑队友进攻戏份的意思。

防守被忽视的直观佐证就是双方内线拦截的力度,勇士拉德马诺维奇跳投不中,篮球弹筐而起时火箭虽也在争篮板,但防守层次与卡人意识并没有落实,被卡尼很是轻松的拿到篮板后二次攻砍分。火箭的改过意识在于进攻端向对手回敬,很快史密斯的投篮不中也暴露了勇士保护篮板的不足,杰弗里斯一个上步拿到篮板,再接一个侧移即挑球入筐。完成这次二次攻后杰弗里斯很得意,还同勇士球员有所交流。

大卫-李有些被激怒,很快即专挑与杰弗里斯单对单时展开进攻,其运球转身后跳投命中,同时还造成杰弗里斯犯规,加罚完成打三分,勇士53-49领先。斯科拉终是更显篮球智商,在双方以进攻为乐的氛围中,影帝争抢篮板的动作相对最显劲道,面对莱特的冲篮,斯科拉还硬度追防给出了封盖。

个人进攻意犹未尽的埃利斯自比赛开始直打至次节后段才首次下场休息,走下场时感觉还是有些不爽,上赛季的出场时间数据很直观,在健康状态下,埃利斯场均41.6分钟,完全可用“基本不休息”形容。马丁飙入远投后,斯科拉再度钩手砍分,火箭60-58超出。果然,稍作休息埃利斯即重新归来,并且登场即延续个人砍分游戏。半场结束时火箭68-67领先。

(天上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