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当荣耀已成过往 罗斯第三季发愿做好公牛领袖

2010年10月28日08:54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高嵩报道 菜鸟赛季拿到最佳新秀,二年级时入选全明星,今年夏天摘得世锦赛金牌,当荣耀成为过往,罗斯已经盘算好了他即将开始的第三季:“我今年夏天花了不少时间拍广告,大概一天要拍上10个小时。我要成为一个超级明星,是时候了。”

罗斯这半开玩笑的表态,芝加哥当地的记者们已经渐渐习惯。站在他们面前的,不再是两年前那个接受采访都不敢正眼看记者的菜鸟。这公牛队的新一代领军人物,他拒绝沉默,野心勃勃。

兵发俄克拉荷马前,罗斯收敛了笑容:“我准备好了,要做全NBA的精英球员之一。”

第三季>>从青涩菜鸟到未来MVP

芝加哥媒体忘不了罗斯菜鸟赛季的青涩模样。那会儿,他几乎都不敢和记者有眼神交流,每说一句话,他总免不了要“嗯”上几声。即便是以“状元郎”的身份参加全明星新秀赛,罗斯在圆桌会议上也显得低调腼腆。而当他的第三个NBA赛季行将在雷霆的主场打响时,罗斯变了。低调与谦逊依然写在他的脸上,但他同时也明白,自己无须再去掩饰任何东西。

时间回到公牛新赛季的媒体日,罗斯一出现在芝加哥贝托中心,记者们便将其团团围住。“为什么我就不能成为这个联盟的MVP?”当这句话从罗斯口中说出,一旁的媒体工作者们有些反应不过来。

一个月后的北京时间10月28日,罗斯率队做客俄克拉荷马,挑战新赛季首个对手雷霆队。出征前,他再度用肯定的态度告诉大伙儿,关于

MVP的反问并非心血来潮。“因为我感到自己的球技不断纯熟,”离开芝加哥前,罗斯说,“每一年,我都会感觉比上个赛季更加适应NBA。从个人角度而言,我在不断成长,现在不管做什么事情我都自己来,我懂得了要休息,我是一家之主。我有自己的朋友圈子,我才22岁就有了自己的房子,这听起来可真有点疯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