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热火首战告负并非末日 公牛王朝亦有惨淡开局

2010年10月27日10:3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7日,热火这架豪华战车在新赛季的起点上就遭遇重创,他们造访北岸花园球馆的时候就此咽下败局,不过这样一场失利并不意味着世界末日,因为他们的对手是强大的凯尔特人。要知道,绿衫军是去年的东部冠军,并且被认为是实力与湖人在伯仲之间的队伍。纵观NBA的20年夺冠历史,虽然大多数冠军球队在揭幕战当中都很喜庆地告捷,但也有球队在赛季初就曾倒在起点上,却最终还是成功登顶。

在NBA过去20年的总冠军球队当中,总共有3支球队在揭幕战当中告负,分别是1990-91赛季的公牛,1997-98赛季的公牛,以及2003-04赛季的活塞,而且这三支球队在揭幕战当中输掉的对手实力有两支都不强。1990-91赛季公牛揭幕战输给76人,对手只是一支实力平平的季后赛球队而已,但他们最郁闷的是所遭遇的赛季开局三连败,第二战里输给已经沦为鱼腩球队的子弹队,第三战输给传统劲旅凯尔特人。1997-98赛季的公牛在揭幕战当中输给已衰落至联盟弱旅的凯尔特人。而2003-04赛季的活塞输给的步行者的确是超级强队(那个赛季步行者61胜21负),但最终在季后赛中以4-2击败步行者挺进总决赛。

如果真的要进行对照的话,那么今天热火与凯尔特人的巅峰对决,更像是2003-04赛季的两支豪门掀起的揭幕战。既然历史上已经有了在困境当中顽强存活的经历,那么热火并不需要对这场比赛的失利耿耿于怀。

如果说1997-98赛季的揭幕战公牛输给凯尔特人的比赛是不小心,而他们也已经积淀了冠军底蕴因此再度登上巅峰并不奇怪的话,那么1990-91赛季的公牛更能成为热火的榜样,因为那个时候公牛从未有过夺冠经历,但却真正开启了属于他们的王朝时代。当然,我们并不能就此断言热火一定会在今年夺冠,然而他们如此华丽的配置无疑是在昭示着他们有能力构建下一个王朝时代。以史为鉴,这场比赛的失败并不能说明热火就此排除在夺冠热门的行列之外,他们所需要的是进一步磨合,而不是就此丧失比赛的斗志。

(梧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