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前瞻:姚明休战布丁全力跑攻 火箭借勇士祭旗

2010年10月27日15:3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8日上午,火箭将客场背靠背对阵勇士,对于刚刚在斯台普斯同卫冕冠军湖人上演了精彩鏖战的火箭来说,只有击败勇士才能巩固自己所谋求的强队气势,借对手为新赛季首胜而祭旗已是必须。根据“背靠背二选一”的既定安排,姚明将于此战休战,不过这也更有助于火箭验证快速进攻的水准。并且,林书豪如今已在勇士引出了新一个华人情结,为中国球迷增添了看点。

姚明休战 火箭内线仍有看点

在火箭110-112输给湖人的比赛中,姚明出场23分半钟,11投4中送出了9分11篮板,整体上姚明延续了季前赛阶段的喜人恢复势头,从球场冲刺奔跑、跳跃等多个细节均可说明身体与比赛状态的进一步恢复。但也越是在这样的情况下,“背靠背二选一”越是突出了意义,常规赛毕竟同季前赛感觉不同,一场与湖人的激战下来,姚明必须对身体反应多加体会。

在姚明休战时,火箭的内线戏份相对也将更为分散。在同湖人的比赛中,乔丹-希尔、杰弗里斯以及新秀帕特森都没有出场,对阵勇士,至少乔丹-希尔与杰弗里斯会有戏份。如今大卫-李加盟勇士,他与别德林斯的内线组合颇具明星味道,勇士多年来培养了“球员数据顶呱呱”的氛围,即便无关胜负走势,火箭内线同勇士的数据对比,也能成为比赛一个看点。

布丁组合PK勇士双星

马丁与小布在同湖人一战中分别得到26分、24分,小布还有9次助攻,体现了火箭后场的推动力。不过两人也各有遗憾,马丁在接连被判定防守科比犯规后,情绪与状态出现了一定波动,而小布在最后2.4秒错过了可将比分追平的上篮机会。正如火箭要想证明自身档次就务求稳定走势一样,马丁与小布必须给出持续的精彩发挥,才能助推舆论对火箭的信心。

勇士的后场也很引人关注,蒙塔-埃利斯进攻欲望极强,比如季前赛最后一战同湖人的较量中,他就砍下了41分;斯蒂芬-库里则已被确立为未来核心,上赛季场均17.5分5.9助攻4.5篮板1.9抢断(三分球准度43.7%)的表现之后,库里“全美宠儿”的味道更足。双方此战后场对决是比赛头号看点。

过去9次对阵勇士,火箭取得全胜;在客场也保持着对于勇士的5连胜,结合勇士上赛季26胜的层次,这场比赛对于火箭来说就是必须拿下。预计火箭排出布拉德-米勒、斯科拉、巴蒂尔、马丁和布鲁克斯的先发阵容,勇士方面为别德林斯、大卫-李、拉德马诺维奇、蒙塔-埃利斯和斯蒂芬-库里。

(天上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