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火箭一战确立强队模式 三叉戟掌舵姚明属配角

2010年10月27日14:3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颁发总冠军戒指的赛前仪式上,费舍尔致谢发言中引出了“我们拥有世界上最好的篮球球员——科比”的说法,这无疑会助推湖人再度庆祝上赛季夺冠的喜气,也进一步刺激火箭全力以赴。北京时间10月27日的新赛季揭幕战上,火箭客场110-112输给湖人可用虽败犹荣来形容,更值得欣喜的是——正如湖人自豪拥有科比,火箭也通过这揭幕一战再度说明自己已形成了球队稳胆式的核心:马丁、小布与斯科拉,三叉戟。

能够拥有稳胆式领军者,这也是成为真正豪强球队的最基本前提。在上赛季所谓“平民”的色彩中,马丁、小布与斯科拉就已持续体现了并进之势,从当时看,火箭阵营当然还要期待姚明归来后的决定性推进,但事实上,这三叉戟本身的领军能力,已是不用太多质疑,马丁是连续4个赛季场均分20+(命中率45%,三分球准度38%),已是联盟公认的一流得分手,小布上赛季成为了进步最快球员,斯科拉的篮下技巧有目共睹,且有在国际赛场大杀四方的背景。在火箭高举进攻大旗的氛围中,这三人都显如鱼得水。

关于三叉戟的悬念,从上赛季后段到本赛季开始前,主要有两点:其一是三叉戟内部如何区分主次,其二就是他们的地位是否在姚明之上。这两点体会来很显纠结,但答案其实很直观,三叉戟的个体拿出来,毕竟都不是最顶级的球星,很有可能,在三人齐头并进、不刻意区分谁主谁次的状态中,才能体现“三叉戟”这提法的最大战斗力。至于姚明,至少在当前这久伤恢复的现实下,已是必须给三叉戟当配角,因为火箭的主旋律就是进攻,不论姚明的内线意义有多么巨大。

与湖人这一战,三叉戟给出了令人较满意的答卷,马丁26分,小布24分9助攻,斯科拉18分16篮板,基本就是延续着上赛季后段的汹涌之势,能够在姚明归来、球队必须保持节奏变化的的情况下给出如此表现,也就是三叉戟对于个人能力的再度证明。或许很在意胜负的球迷会对斯科拉、小布读秒阶段相继上篮不中耿耿于怀,但火箭更在末节湖人气势高涨的情况下于收官阶段持续紧密胶着,这就是三叉戟的贡献,这含金量非常之大,只有在决胜时段具备相持抗衡能力,才有机会去迎接胜负手,也才有可能成为真正的强队。

(天上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