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首日MVP:科比压皇帝 火箭坠地时他手舞足蹈

2010年10月27日14:3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7日,NBA常规赛正式拉开大幕,凭借科比-布莱恩特的出色表现,在比赛中一度落后15分的卫冕冠军湖人,最终在第四节完成逆转,并以112-110击败湖人取得开门红。全场科比贡献27分、7次助攻、5个篮板和1次抢断,当选今日NBA赛场上的MVP——

在赛前的冠军颁授仪式上,当德里克-费舍尔介绍科比的时候,斯台普斯中心已经响起了MVP的喊声。科比拿过话筒没有说多少话,但是他的脸部掩盖不了他的喜悦。“没有你们,我是做不到这些的。”科比谦虚地说,“我也要感谢我的队友们,如果没有他们,这一切就不会发生。”

在湖人升起第16面冠军旗帜期间,有镜头扑捉到了科比,只见飞侠显得非常淡定,他一直凝视着球馆上方的总冠军旗帜,眼神和嘴角都透露着喜悦。是的,对于湖人和科比来说,上赛季是一个成功的赛季;是的,对于湖人和科比来说,这个夜晚也是一个他们笑到最后的的成功夜晚。

在上半场结束的时候,走下场的科比的面色依旧淡定,尽管记分牌上是湖人以51-62落后,尽管他和他的球队的手感都不好。在整个上半场,科比10次出手仅命中4球。但是即使是这样,科比依然打出了一名MVP的表现,因为在上半场他还贡献了4次助攻和3个篮板,罚球方面也有6中5。

这就是MVP级别的球员应该打出的表现,这就是MVP级别的球员应有的淡定,因为他们始终对自己带领球队走出困境充满了信心,因为他们始终相信自己能做到这一点。科比是MVP,他当然能做到这一点,第三节单节拿下9分,带领湖人单节追回6分,但更重要的是开启了反扑的势头。

在冠军颁授仪式上,费舍尔说科比是他们的最佳球员。助攻香农-布朗飙中三分、向史蒂夫-布莱克面授机宜、打“2+1”遏制火箭的追分势头,可以说在举手投足之间,科比都无不体现着自己的领袖气质。当布朗连中三分的时候打懵火箭的时候,他在场下手舞足蹈地高兴着。

现场的球迷再次响起了MVP的喊声,相对于今天砍下31分但热火却输球的勒布朗-詹姆斯来说,只需要简单的说:今天的科比打得更全面,今天的科比更像是一位球队领袖,今天的科比更像MVP!

(掌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