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体操全锦赛眭禄3冠 张成龙单杠力压邹凯夺金

2010年08月30日20:1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0日 2010年全国体操锦标赛单项决赛第二天比赛在湖南株洲落下帷幕。在男女最后五个单项的较量中,贵州选手杜伟两跳平均15.925摘得男子跳马桂冠,四川名将冯喆和天津选手王冠寅以15.50分并列双杠金牌,而山东选手张成龙以难度7.5的单杠力压奥运冠军邹凯,以16.125分夺冠。女子平衡木与自由体操金牌都归属上海名将眭禄,得分分别是15.55和14.55,加上全能金牌,她就成为本次比赛唯一三冠王。

平衡木:上海名将眭禄木上的几个很难的技巧都顺利完成,无论是F组的“前团180站木”还是E组的“交换腿结环跳”,然而居然在一个后空翻连接上出现小晃动,依然瑕不掩瑜,难度6.7,得分15.55分。江钰源总体发挥有些偏松,有个别动作落木后出现微小晃动,还是很顺利的完成比赛,难度分6.4,最后得分14.45,最终收获银牌。

而广东小将吴柳芳将一套把“匠气”和“气势”结合完美的平衡木展现出来,每个动作结束后都有完美的亮相,挑不出一丝毛病,难度5.8,最后得分14.325。看上去不高,显然是因为国内比赛打分太严格,这套完美动作拿到国际比赛中,无法找到能抗衡她的任何外国选手。湖南选手周加贝的完成同样精彩,木上除开有个小调整外其余很漂亮,只是下法难度仅为C组,难度5.6,得分14.325与吴柳芳并列第三。

女子自由体操:眭禄的表现依然很好,空翻规格可谓全场最佳,只是 “一腿水平立转720”时因为提前落踵而被降组,评分受到影响。难度5.8,完成分8.75,最后得分14.55摘得金牌。广东名将黄秋爽表现也不错,几串技巧动作落地都非常稳,不过有些技术失误还是很明显,难度分5.4,得分13.825收获银牌。江钰源开场的空翻连接顺利完成,团身旋空中还是有分腿,但第三串虽然勉强控制还是出界了,难度5.8,最后得分13.70排在第三。

男子跳马:贵州选手杜伟依靠出色的发挥,两跳分别得分16.15和15.70,平均下来15.925最终摘得本次比赛男子跳马金牌。上海选手张仲博发挥也很好,第一跳得分15.825。第二跳是难度6.6的“前手翻前团两周半”,得分16.00,平均15.912摘得银牌。江苏老将吕博第一跳完成难度6.6的“直体笠松转体540”,落地一小跳,得到15.80分。第二跳难度7.0,腾空高度和身体姿态都很漂亮,落地单足一步踩出界外,得分15.975,平均15.887排在第三。

双杠: 四川冯喆今天表现略显拘谨,编排非常好,各种不同技术类型的难度都有不同展示,质量也很好,但落地分腿且向后跳一小步,难度6.9,得分15.50。压轴出场的天津名将王冠寅在与冯喆的较量中,只能用难分高下来形容。两人的竞争像极陈一冰和严明勇在吊环上的情况,裁判也做出了与昨天对陈严二人在吊环决赛上所做的选择。王冠寅的难度也是6.9,得分也是15.50—并列金牌可谓皆大欢喜。代表八一出战的董振东以14.85分摘得铜牌。

单杠:继自由体操错失金牌后,邹凯又将单杠冠军拱手让给山东选手张成龙,但张的发挥也超出意料。张成龙在决赛中居然也亮出难度达到7.5的超难套路,最终得分16.125获得冠军。邹凯的杠上动作完成都还不错,可下法却向前迈一大步,最后得分15.60位列第二。福建选手陈学章以15.55分收获铜牌。

(树在冬季)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