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首届马拉松博览会将开幕 打造国际化路跑平台

2010年10月19日21:1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10月12日,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中国田径协会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首届北京马拉松博览会将于2010年10月21日在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国奥体育会拉开帷幕。

国家体育总局、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中国田径协会的有关领导参加了新闻发布会。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王大卫在致辞中表示:“作为北京马拉松三十而立的重磅活动之一,马拉松博览会被首次引入中国北京。北京马拉松博览会将凭借自身国际化的路跑专业平台,完美实现赛事与参与者、企业与消费者的多方互利共赢。”国家体育总局器材装备中心副主任、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副主席彭晓则郑重承诺:“为期4天的北京马拉松博览会将不仅是一届专业精品展,更将是为来自世界各地的参赛选手、路跑爱好者和展商们精心打造的一场多维体验的路跑文化盛宴,一个国际水准的交流平台,和一次欢乐难忘的亲密聚会。”

2010年,正值马拉松运动诞生2500周年之际,北京马拉松赛也迎来了它的30周岁生日,北马赛事自身的成熟平台吸引了广大路跑爱好者的关注和参与,也向社会各界传递了热爱体育运动,倡导健康生活的理念。虽然国外许多知名马拉松赛均有同期举办博览会的传统,但将马拉松博览会引入中国,北马尚属首次。10月21日-24日,以“跑动·时尚”为主题的首届马拉松博览会将展现给所有参与者最动感、最前沿、最丰富、最立体的全方位路跑文化体验。

彭晓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由中国体育业联合会主办的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自1993年创办以来,一直是体育用品行业最有影响力的品牌展会。而伴随着体育用品市场按运动项目向专业、细分市场发展的趋势,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也在不断探索体育展会的进一步专业化、精准化,以及从B2B的商务型向结合B2C的大众服务型方向纵深拓展的道路。2010北京马拉松博览会不仅是体博会品牌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联合会携手中国田径协会进军专业精品展领域的有益尝试。因此,“专业”是本届展会的第一大特点,参与者在展会上体验到的各种形态的产品、讲座、培训、互动都将“只”与马拉松运动和路跑文化相关。

北京马拉松博览会的第二大特点是“前沿”。展会上将汇集路跑行业中最顶尖的企业,他们将为路跑爱好者展示最前沿、最具科技含量的路跑装备——Adidas的miCoach智能跑步训练系统和Formation技术,Apple-Nike+iPod私人运动教练计划,New Balance的步态分析系统,Polar的最新款心率仪,Skins的高科技内衣……路跑迷们想得到的或想不到的,听说过的或没听说过的最新技术应用都将在展会上呈现。

全方位”也是本届展会的主要特点之一。运动服饰类、运动营养品类、体质监测器材类、时尚产品是展会的四大展品类别,汇集了与路跑运动相关的“穿、用、吃、喝、听、想、玩”的全类别产品。观众们将不只在展会上找到跑鞋、服装这些基本的路跑装备,而且还能品尝到运动饮料、运动营养品等能量补充产品,体验到运动护具、心率或其他体能监测设备,甚至试听跑步音乐,试戴运动眼镜、运动手表、运动饰品等时尚产品。

此外,“重体验、重互动、重交流”的特点将使本届展会成为一届路跑爱好者的嘉年华。博览会期间将隆重推出以“跑动·时尚·健康”为办学宗旨的路跑学院,力聘知名运动训练、运动营养、运动损伤与保护、健身与养生专家为讲师,为学员们传授路跑运动知识,解答健身疑问,指导健康生活方式,诠释路跑文化的精髓及内涵。(路跑学院课程需要提前预约,发放听课证,请广大学员随时关注。)同期推出的还有“乐跑天地”互动体验区,观众们可以通过试穿、试跑、试戴、试测体验各类路跑装备和设备,测试自身体质、体能及健康状况,了解最新产品和市场动态。在留言区,参与者可以记录下自己的互动感受,与跑友们分享自己的跑步经验,交流路跑“吃、喝、穿、听、用”的体会,并留下祝福,表达情感。

不难预料,10月21日-24日,将是一个盛大的节日。首届北京马拉松博览会的精彩亮相,不仅会为广大路跑爱好者带来难忘的体验,引领京城路跑运动的时尚风潮,而且这一专业化、国际化的路跑精品盛会更将通过主办方的全情努力、参展商的倾情展示、路跑爱好者的激情参与进一步丰富马拉松运动和路跑文化的内涵,创建体育会展与金牌赛事完美契合的崭新模式。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