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吊环成体操最稳固夺金点 陈一冰甩下世界一截

2010年10月23日22:2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3日,第42届世界体操锦标赛结束了男子吊环的比赛,中国名将陈一冰(微博 博客)和严明勇不出所料地战胜各路高手,包揽了这个项目的冠亚军。这两名选手代表着目前吊环世界最高的水平,在本次比赛的三场比赛中淋漓尽致地体现了他们的优势。

陈一冰曾连续夺得06和07世锦赛的吊环冠军,在08北京奥运会上顺利夺得金牌,成为名符其实的“吊环王”。另一名中国选手严明勇则在2009年世锦赛上夺得了吊环冠军。两名队员的难度和动作质量都是世界上最好的,令其他国家的选手难以望其项背。

陈一冰和严明勇在资格赛中都拿出了D分为6.8的成套动作,这在世界各国选手中是最高的。严明勇最高难度可达到6.9,其中有两个F组的高难度动作,难度的优势比较明显。从动作质量上来看他们更是高人一筹,他们的力量突出、静力动作保持时间长、动作的规格高,无论从身体姿态还是高难度动作的稳定性都非常出色。这也保证了他们的动作完成分也要高出其他选手一筹。

过去有两位实力较强的对手,一位是05世锦赛吊环冠军、荷兰选手范杰尔德,另一位是09世锦赛亚军、保加利亚老将约夫切夫。这两位选手无论是难度还是质量都是世界级水平,但范杰尔德因兴奋剂问题受到处罚,使得中国队的对手的威胁在减小。目前也只有意大利选手莫兰迪在动作质量上稍稍接近这两位中国选手,其他进入决赛的选手差距较大,目前来看还未涌现出特别强的对手。

陈一冰在本次比赛三次吊环比赛中都发挥出了高水平,在资格赛、团体决赛和单项决赛都拿到了最高分,没有出现一个失误,动作的稳定性令人叹为观止。严明勇在资格赛中发挥正常,但在团体赛中因为腿部抽筋而出现了一个比较大的失误。两个人在今天的单项决赛中的发挥同样比较出色,尤其是陈一冰在环上动作质量非常高,静力动作和摆动动作无可挑剔,下法也稳稳地站住,最终获得冠军无可争议。与中国女队在关键时刻频频失误相比,陈一冰的心理抗压能力明显要高出一筹,起到了队内核心队员的作用。

展望明年的世锦赛和伦敦奥运会,陈一冰仍将是中国队的主力队员,以他的状态和能力,很有希望在明年的世锦赛和伦敦奥运会上再创辉煌。由于伦敦奥运会实行533赛制,作为单项选手的严明勇,参加伦敦奥运会的希望比较渺茫。中国队其他选手与严明勇的实力差距较大,除了吕博以外其他队员还难以在533赛制上挑起团体比赛中的大梁,中国队需要在主力选手中寻找到能够挑起吊环大梁的队员,这也是中国队在接下来的训练中急需加以解决的。(镜宇)

>>点击进入体操世锦赛专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