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严明勇:和陈一冰私下是好友 他夺冠实至名归

2010年10月24日02:5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3日晚22点,在荷兰鹿特丹举行的2010年世界体操锦标赛结束了男子吊环决赛,中国选手陈一冰(微博 博客)以15.900分获得冠军,而上届卫冕冠军、另一中国选手严明勇以15.700分获得亚军。尽管输给了队友,不过严明勇并没有很失望,甚至称陈一冰应该夺冠。

作为中国男子吊环项目的双保险,严明勇和陈一冰两人实力很接近,只是陈一冰大赛经验更丰富一下,谁能笑到最后要看临场发挥。去年伦敦世锦赛严明勇夺冠,而今年严明勇在预赛时获得15.7分,排在陈一冰之后居第二位。今天的决赛严明勇在环上环节同样发挥很出色,只是在完成下法时落地没有陈一冰稳定,最终他输给陈一冰0.2分。

对于自己在比赛中的表现,严明勇赛后点评说:“其实我的肩膀一直受到伤病影响,今天环上动作已经是这次比赛中最好的一套了,不过在下法上犯了跟以前一样的毛病,被扣了0.2。”如果不被扣分的话可能可以达到陈一冰一样的成绩了,对这个问题严明勇笑着回答,“这个要看裁判怎么打,不过没有事后诸葛,回去好好准备亚运。”

尽管是输给了队长,大气的严明勇也不忘向陈一冰表示祝贺:“其实大家是都有拿金牌的实力,主要还是比下法。我因为肩伤这段时间吊环练得少成套比较少,包括下法也是,陈一冰这次赛前训练比较系统,下法也练得很不错,所以我觉得他今天夺冠是实至名归,金牌应该属于他。”

古人云,既生瑜何生亮?而通俗说起来,就是一山难容二虎,但是中国体操男队不仅容下了两位吊环虎将,而且他们还携手一起帮助队伍实现了团体四连冠伟业。

严明勇和陈一冰两人不仅要携手为中国男队夺得团体冠军而努力,同时也有互相竞争,对着这种关系,严明勇透露他和陈一冰都很坦然,赛前他就和陈一冰达成了默契的约定:先一起拼下团体,至于吊环金牌只要咱自己人拿,你拿我拿都一样。“我们平时关系很好,我们都喜欢宠物,都养狗,都喜欢玩电子游戏,在一起玩游戏解压,反正平时是好朋友关系。”严明勇补充说。(whit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