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陈一冰:想亲吊环够不到 有我就不让冠军落旁

2010年10月24日00:3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3日晚,2010年世界体操锦标赛在荷兰鹿特丹结束了男子吊环决赛,中国选手陈一冰(微博 博客)以15.900分获得冠军,拿到了中国选手在本次大赛上第一块单项金牌。“这块金牌属于祖国,只要陈一冰在,这个冠军不会那么轻易让给其他对手!”吊环夺冠军后,面对电视镜头的陈一冰毫不掩饰自己的自信和霸气。

本次世锦赛团体预赛和决赛,陈一冰吊环项目成绩都完成得几近完美,单项决赛被安排在第七个上场,结果吊环王子再度完美演绎了整套动作,当下法稳稳站住之后,全场观众为他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与欢呼声,而吊环王自己则深深亲吻了身边的器械。“想亲吻环,但是够不到啊。”谈到自己忘情的那一幕,陈一冰笑了。

陈一冰说他想起了去年在伦敦世锦赛上因失误无缘加冕冠军的时候,“那一刻我想起来去年脚踢环的感觉了,所以特别想表示一下感谢,在去年我非常失落的情况下,黄导,还有三位老大哥,还有我的父母和朋友都那么坚定支持我,我很感激他们。”陈一冰对于帮助他的人心存感激。

时隔一年陈一冰从被人质疑的低谷中走出来重新证明了自己,这让他颇为感慨,“在这一年里我收获了坚强,迷失的时候选择了坚持,其实那一阵有好多人怀疑我,在我出现脚踢环的技术失误之后,怀疑我是不是年龄大了,怀疑我还能不能坚持到下一届,今天我用冠军证明了这些怀疑是不对的。”

在最艰难的时候身边人的鼓励让陈一冰重新振作起来,“其实我也怀疑过自己,但是黄导和很多人都在支持我,所以就很快打消了自我怀疑,我相信自己从哪里跌倒还会从哪里爬起来。”

本届世锦赛,无论是之前的男团决赛和本次的吊环单项比赛,陈一冰都充满了舍我其谁的自信,团体赛时曾透露自己赛前做了夺冠的梦想,当被问到这次是否又做“好梦”,陈一冰直言,“不用做梦了,这个冠军肯定是我的。”卫冕冠军、队友严明勇在做下法时出现了小失误,当被问道“那如果严明勇站稳了没有那个0.2的扣分,是不是会和你更接近?”陈一冰说:“我没考虑,我觉得这就是我,四个字吧,王者归来。”

说道自己之所以有这样的霸气,陈一冰解答说:“我说过霸气就是实力,我相信自己有实力,这次三场比赛我都是排在前面。”(whit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