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传甲A八队进反赌黑名单 打黑枪口瞄准各球队

2010年10月23日09:38北国网-时代商报赵姝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继上海申花、上海国际和天津泰达被卷进“反赌扫黑风暴”之后,昨天又从中国足协内部传出消息,驻京专案组从中国足协抽取了8场比赛的录像资料,其中涉及到了包括山东鲁能、大连实德、沈阳海狮、重庆前卫寰岛在内等8家甲A时代的俱乐部。这意味着,在这个深秋刮进“甲A时代”的足坛“反赌扫黑风暴”远没有结束的迹象。

曾有圈内人称,当年甲A之所以要换上“中超”的马甲,就是因为甲A已成了“假A”,中国足协为了扭转联赛的负面形象,无奈推出了换汤不换药的中超。“其实从2000年之后,中国的足球职业联赛就已经毫无公信力可言。所以当越来越多的场外因素掺杂进甲A或者甲B赛场时,看台上将‘甲’变‘假’的标语就多了起来。”一位资深的足球元老不无痛心地说道,“现在想想,2001年中国男足打进世界杯的壮举竟成了当年中国足球假、赌、黑横行的保护伞、遮羞布。正所谓,一白遮百丑。”

上海足坛名宿在谈到“假A”现象时不无感慨地说道,“从1994年职业联赛开始到2000年,那个时候的甲A还是可以的,因为我们的联赛还处于摸索阶段。但此后就开始不像话了,尤其是甲A要转成中超的那几年最乱了。2002年我第二次执教申花的时候就发现了问题,其实前一年在中远带队踢甲B的时候就看到联赛里一些假球的迹象。”

据中国足协方面称,专案组之所以会调取包括山东鲁能、大连实德、沈阳海狮、重庆前卫寰岛、上海申花、江苏舜天在内等8家甲A俱乐部的比赛录像资料,主要是因为这些球队在甲A时代都和外界传闻的“问题球”有一定关系。“现在不仅南勇、杨一民等人要争取立功表现,所以不可避免要检举当年和他们有黑幕往来的俱乐部。与此同时,像陆俊、黄俊杰、周伟新这3名黑哨涉嫌收受贿赂的对象也多是来自俱乐部。”昨天,一位足协内部人士如是说道。

虽然越来越多的甲A俱乐部被卷进“反赌扫黑风暴”,但这些球队却很可能逃过足协相关规定的制裁。从这几家被抽取录像资料的俱乐部身份来看,大部分俱乐部的法人都是几易其主,球队的组成与过去也发生了很大的不同,所以即使这些问题球被查实,他们也很难受到降级的处罚。而那些没有变更法人和重组的俱乐部,如果是通过中间人来贿赂裁判,那也给这些俱乐部开脱留下了足够的空间,只要是俱乐部个别人和中间人贿赂对方,球队就可能免于降级的处罚。

本报记者 赵姝

山东鲁能、大连实德、沈阳海狮、上海申花、重庆前卫寰岛、

……

(北国网-时代商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