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吕博打封闭参赛精神可嘉 技术粗糙缺差距明显

2010年10月23日00:4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10月22日,第42届世界体操锦标赛结束了男子全能的比赛,中国选手吕博在比赛中带伤上阵,以88.964分获得第男子个人全能的第六名。他的拼搏精神令人感动,但与世界顶尖选手内村航平等人的差距还是比较明显的。

在今天的比赛中,吕博是带伤上阵的。在昨天的男子团体决赛中,他出现了腹部痉挛,手腕也受了轻伤,但在今天的比赛中仍然带伤坚持上场。在第一项自由体操结束以后,可以看到医生还在给他注射了封闭,显然他是在忍受着腕部的痛楚在坚持比赛,体现了中国运动员顽强的意志力。

此外本场全能决赛是在团体决赛结束以后不足20小时以后进行的,这也严重地影响到了各国选手的体力,出现了比较多的失误。吕博在团体决赛中上了五个项目,体力的消耗可想而知,在今天的全能决赛中显得体力有些不足,有一些动作做的不够到位而影响了得分。

由于受腕伤困扰,吕博在今天的比赛中受到了一些影响,在第一项自由体操和第二项鞍马比赛中出现了一些小失误。自由体操这套难度价值为6.3的动作只得到了14.366分,比预赛还要少将近0.3分之多。在鞍马和吊环的比赛中,他同样出现了一些失误,第三项吊环结束以后,他落到了第19位。这也预示着他已经基本上失去了竞争奖牌的可能。

在接下来进行的三个项目比赛中,吕博在跳马比赛中发挥比较出色,前手翻前空翻转体810度只是向前跳了一小步,这个难度价值为6.6的动作得到了16.033分。他的名次也一下子上升到了第七位。但在双杠比赛中他发挥不够理想,出现了一个小失误,只得到了14.766分,也这令他失去了竞争力。

吕博六个项目的水平比较平均,没有特别强的项目也没有特别弱的项目,总体的难度是世界一流水平,虽然不及内村航平但不比鲍伊、霍顿等人低。他的问题主要是缺乏精品动作,动作的质量不是很高,扣分因素较多,属于比较典型的牺牲质量求稳定性的选手。这样在世锦赛这种高水平的比赛中就很难有特别强的竞争力。

总体来看吕博今天在全能的表现不够理想,一定程度上是因为受到腕伤和体力不足的影响,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但他并未出现严重的失误,通过这样高水平的比赛得到了锻炼,对今后的比赛是有好处的。(镜宇)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