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吕博坦言曾紧张失眠 眼中杨威是神黄旭是榜样

2010年10月22日06:2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2日凌晨,2010年世界体操锦标赛在荷兰鹿特丹结束男团决赛的角逐,中国队以274.997分力压最大竞争对手日本队成功卫冕。出战5项比赛的吕博成为中国队中不折不扣的劳模,而他也用自己的表现回报了队友和教练对他的信任。

吕博是首次参加世锦赛,他自言来到鹿特丹之后曾紧张到失眠,好在经过调整后在决赛前一晚没有再失眠。但他对于比赛发挥如何没有底,所以赛前依旧感到紧张,而他缓解紧张的办法是看技术录像,“我只能使劲对着电脑看我的技术录像,只要是一开电脑,必然看自己的技术录像,我的电脑都快看坏了。”

决赛中吕博被委以重任,参加5个单项,其中有4项是担当先锋,尽管赛前没底,但比赛中他的表现可圈可点,可以说为中国队实现卫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赛后也赢得了总教练黄玉斌的肯定。但他自己却对于决赛中的发挥并不完全满意。“其实我真不知道自己比得好坏,只要成功就行了。今天在鞍马还是有些遗憾的。”

男团夺冠后,吕博也成为新的世界冠军,而他却说以前从没想到会有今天,“我练了体操从来没想过要拿世界冠军,因为我看到周围的人练体操的天赋太高了。”吕博认为自己不属于天赋很高的人,所以只有付出更多的努力才能赶上别人,“我常说体操队命苦的人当中,肯定我有一个。练得最苦,能力是最差的。我跟其他队友比还是自身质量、能力还是差很多。我得付出他们很多倍很多倍的努力才能跟上他们的脚步,一旦稍微有一点放弃,就再也追不上了。”

在杨威退役之后,中国男子亟待一位全能型的运动员涌现,吕博目前让人们看到了这样的潜质。但吕博却不敢和杨威比,“我学习不了杨威,我一直把他当作神,我的榜样是黄旭”。在即将到来的男子全能决赛,吕博透露自己并不敢奢望太多,“发挥出平时训练的水平就好了。”

尽管世界冠军的梦想已经实现,但吕博依然保持清醒:“现在的成功也只是一时的,希望自己能够将成功延续下去。”(whit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