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中国夺冠却遇揪心一幕 吕博腹部抽筋流汗不止

2010年10月22日08:5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2日 当中国男队在最后一项单杠上,三名队员都很顺利的发挥下来,锁定第四十二届体操世锦赛团体冠军的时候。出场除单杠外其余五个项目,且四个项目担当头炮的夺冠功臣吕博却痛苦的靠在椅子上,忍剧烈疼痛的同时,眼中却还闪耀着激动的泪光。

在单杠之前,吕博已参加五个项目比赛,除开鞍马外,其余四个项目都是首位出场,虽然在05年全运会上就因战胜杨威而一战成名,论年龄也算一员老将,但吕博却是首次参加世锦赛,连续担任头炮的压力可想而知。而当冯喆、张成龙顺利完成单杠动作,滕海滨只要能得到13.8分在,中国就能稳拿金牌时,虽然其他几位队友都开始强忍着激动站起来,等待庆祝胜利时刻,而吕博却在这个时刻倒了下来。

看到吕博痛苦的靠在椅子上,双手捂着腹部,中国体操队领队张佩文连忙用手给他按摩腹部缓解疼痛。让发现这一幕的小将张成龙不知所措。当滕海滨顺利结束动作,虽然分数还没有打出,但中国队必定赢得金牌时。队友们都在欢呼庆祝,吕博的情况却没有好转。

由于分数一公布之后,马上就会进行颁奖仪式,在张佩文的调理下,情况略有好转的吕博强撑着站起来,与队友一起参加颁奖仪式。而在举着鲜花拍集体照时,其他队员都满面笑容,只有吕博依然表情痛苦,甚至不停流汗。

而在颁奖结束后,吕博的伤情才算真正引起大家的关注,经过队医的确认和诊治,得知原来是过于紧张的心态和严重的体能透支,导致吕博腹部肌肉抽筋,所以才疼痛难忍。幸好在治疗和休息一段时间后,这种情况终于得到好转。

(树在冬季)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