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中国女团失利体操世锦赛 与俄美在伯仲之间

2010年10月22日09:20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鹿特丹10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薇潘治)中国队是北京奥运会冠军,美国队是世锦赛卫冕冠军。在鹿特丹体操世锦赛20日的女子团体决赛中,两队都只能看着更为年轻的俄罗斯队摘得金牌。经历数年低谷的俄罗斯队的确复苏了,但中、美两队的实力与之相比其实也毫不逊色。未来几年的女团角逐,很可能都还会以零点几分的差距排座次。

当日第一项跳马,中国队凭借稳定发挥没有让擅长该项目的俄罗斯队超出太多,落后1.1分。到了第二项高低杠,中国队在自己的绝对优势项目中却连续两人失败,虽然“高低杠公主”何可欣顶住压力拿下高分,但中国女队总教练陆善真(微博 博客)掐指一算,这一项和以前比怎么说也是丢了3分。然而,俄罗斯队同样两人失误,其中一人还是连续两次掉杠。结果,前两个项目过后,中国队反倒领先俄罗斯队1.317分。

不过,正如陆善真赛后所言,看了中国队高低杠的比赛情况认为夺冠基本无望,但俄罗斯队出错又给了中国队一次机会。只是小将眭禄继预赛之后再度失手平衡木,中国队最终以落后俄罗斯队0.616分的成绩收获铜牌。

前三项过后还位列第三的美国队后劲很强,在她们的收尾项目跳马上表现出色,从而追至与俄罗斯队仅有0.201分的差距,最终排名第二。

虽然强项失手相当意外,让陆善真连呼实在不应该,但他表示其实俄罗斯队也问题不少。相比较而言,倒是美国队较好,但也没有高水平发挥。所以,还是那句话:“3个队水平相当,完全就看发挥。”

中国队需要为强项失手找原因,美国队则可以安慰自己主力有伤影响发挥。虽然拥有去年的世锦赛女子全能冠、亚军斯隆和布罗斯,但前者几乎被伤病折磨了整个赛季,后者也是带着腿伤上阵。北京奥运会女团亚军队成员萨克拉莫内倒是经验十足,但另有三人都是第一次参加世锦赛。

至于以16岁小将穆斯塔菲娜担当主角的俄罗斯队,她们最欠缺的应该只是经验。比满4项的穆斯塔菲娜的确让人眼前一亮,以至于有媒体已开始将其与霍尔金娜相提并论。不过,她和队友们的稳定性都还需要时间的检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