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体操男团第11次夺世界冠军 中国已无愧梦之队

2010年10月22日02:1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锦赛中国男团四连冠 单杠出色压日本定胜局

体操世锦赛中国男团四连冠(点击进入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2日凌晨,2010年世界体操锦标赛在荷兰阿霍伊体育馆结束了男子团体决赛争夺,中国队以274.997分再次战胜日本队获得团体冠军,这也是中国男队史上第11次赢得团体世界冠军。

1983年布达佩斯体操世锦赛童非、李宁、楼云、李月久、李小平、许志强组成的中国队发挥完美,征服了以欧洲势力为主导的裁判,以0.10分的优势颠覆了前苏联队近10年的王朝,史上首次赢得男团世界冠军。童非、李宁、楼云等巨星的发挥让中国队颠覆了前苏联不败神话,但中国男团也没有建立属于自己的长期统治。

1994年多特蒙德体操世锦赛李小双、李敬、黄力平、国林跃、范红斌、李大双、黄华东组成的中国队以283.333分的总成绩战胜俄罗斯队,凭借1.172分的优势夺得冠军,中国男团11年后再度尝到世界冠军滋味。

1995年日本鲭江体操世锦赛李小双、黄力平、范红斌、黄华东、张津京、范斌、沈剑表现平稳,特别是李小双作为世锦赛第一位获得男子全能冠军的中国人起到了领袖价值,中国队顺利蝉联。

1997年洛桑体操世锦赛中国队由李小鹏、邢傲伟(微博 博客)、杨威、黄旭、肖俊峰、董震构成,这支中国队整体实力日益强大,被外媒称作黄金一代,中国队第四次在世锦赛问鼎。

1999年天津体操世锦赛李小鹏、邢傲伟、杨威、黄旭、郑李辉、董震组成的中国队在家门口作战,气场上完全压倒对手,史上第五次赢得男团世界冠军。

2000年悉尼奥运会体操男团决赛李小鹏、杨威、黄旭、肖俊峰、邢傲伟、郑李辉组成的中国队比出了水平,比出了气势,以1.6分的优势压倒了奥运全能冠军涅莫夫领军的俄罗斯队,史上首次赢得奥运会男团金牌。

2003年美国加州阿纳海姆体操世锦赛李小鹏、杨威、黄旭、邢傲伟、滕海滨、肖钦组成的中国队尽管在预赛仅列第三,但他们在决赛顶住重压再次赢得世界冠军。

2006年丹麦阿胡斯体操世锦赛杨威、肖钦、邹凯(微博 博客)、陈一冰(微博 博客)、梁富亮和冯敬组成的中国队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后来居,,以277.775分力压俄罗斯和日本队夺得冠军,这也是中国队第七次夺得世锦赛该项目的金牌。

2007年斯图加特体操世锦赛杨威、黄旭、肖钦、梁富亮、陈一冰、邹凯组成的中国队以281.900分的绝对优势卫冕冠军,日本队以277点.25分获得亚军。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体操男团经历了雅典奥运会的滑铁之后,卧薪尝胆重新在奥运赛场逞威,李小鹏、杨威、黄旭、肖钦、陈一冰、邹凯组成的中国队以286.125分夺得了北京奥运会体操男团的金牌。

2010年体操世锦赛陈一冰、吕博、冯喆、张成龙、滕海滨、严明勇组成的中国队在最后压轴的弱项单杠经受住考验,力压日本队,以274.997分再次战胜日本队获得团体冠军,日本队以273.769分获得亚军。这次夺冠,是中国男队第九次夺得世锦赛冠军,也是第二次实现世锦赛四连冠,更是中国队史上第11次赢得世界冠军。(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