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解放日报:女子体操意外失金 值得反思总结

2010年10月22日09:07解放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队女团最终只获第三,出乎人们的预料。尤其让人意外的是,中国队的弱项跳马发挥得这么好,传统的强项高低杠和平衡木却在关键时刻掉了链子。

中国队今天的比赛顺序可以说是有利有弊。第一项是最弱的,紧接着两项是自己的强项,最后一项又是弱项。这样,如果第一轮差距被拉开过大,队员心里一紧张,后面的强项也可能发挥不佳。相反,如果第一轮能咬住,队员信心就会大增。但是,万一前三轮不能确立明显优势,中国队就只能指望对手在最后一轮犯错了。那样的话,命运将不在自己的掌握之中。

中国队今天第一仗打得非常漂亮,以自己的最弱项对对手的最强项,竟然没有被甩开太多。从“田忌赛马”的角度来看,中国队的“下驷”竟然咬住了对手的“上驷”,可以说中国队取得了梦幻开局。

跳马咬住,高低杠反超,比赛的进程似乎按着中国队预想的那样进行。但是,第三轮平衡木成了中国队的滑铁。可以说,最后一轮比赛还没开始,中国队败相已呈。

中国队阵中六人,四个是参加过北京奥运会的,论经验之丰富,在各队中屈指可数。为什么头号全能主力和单项主力都出现失误?预赛中在自己的强项上出现失误的选手,是不是还应该在决赛中上场?这些都值得中国女队的教练好好思考。

您是否满意女子体操世锦取得成绩?
0
满意
0
不满意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