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北京晨报:女子体操失金牌 紧张不是罪

2010年10月22日07:54北京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朋友学车刚拿到驾驶执照,正在跃跃欲试,她问我第一次独立开车上路的时候紧张不紧张。于是我想起了很多年前的那个周末,第一次老爸没坐在副驾驶座位上,起步停车紧张,拐弯并线哆嗦,寻找车位更是心慌……多年以后,我仍然可以清晰地回忆起那种“腿肚子朝前”的感觉,于是笑笑对朋友说:“紧张是很正常的,谁还没个第一次嘛。”

所以,看到江钰源首次挑大梁战大赛表现失常,看到小将眭禄紧张到双腿发抖,真的是很能理解她们的感受。不过是十几二十岁的小姑娘,咱那么大的时候还在上学吧,课堂上被老师点名站起来回答问题也难免语无伦次呢,何况是站在全世界的考场上。

别拿俄罗斯那个神奇的“霍尔金娜二世”来和我们做比较,要承认中国人的内敛和谨慎。我们这些黄皮肤的人是很容易背负上压力的,这可能是千百年来都难以改变的事实。压力之下难免有个闪失,所以这不是江钰源们的错。要说错,我宁可怪罪在我们这些看客身上。难道她们得到一块铜牌就很糟糕吗?我们何必要像那些孩子得了全班第二都要揍一顿的糊涂家长呢?我们并没有和俄美拉开多大的差距呀,未来并不会因为这两个失误就变得黯淡呀。

再说,谁能保证俄罗斯姑娘就永远这么万无一失下去吗?反之亦然,为什么不相信我们的这些小姑娘将来也会逐渐稳健起来呢?

在开车的这些年里,我也剐过蹭过,但我很想跟我那个朋友显摆一下现在的车技,其实是想告诉她,跌跌撞撞不怕的,因为这是成长和成熟的必经之路。别说江钰源就没有领袖风范,也别说眭禄就没什么发展前途,眼睛永远盯在这一个点上早晚是要头晕的。等到下次大赛,再下次大赛,别不信,她们是可以让人叹服的。

您是否满意女子体操世锦取得成绩?
0
满意
0
不满意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