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阿泰压科比成湖人三分王 禅师:他没穿水泥鞋

2010年10月21日15:1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1日,据《洛杉矶时报》报道,在即将到来的新赛季里,哪一位球员会成为洛杉矶湖人的队内三分王?科比-布莱恩特?当然,明年四月才会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但是在今年的季前赛当中,迄今为止,湖人的三分王竟然是罗恩-阿泰斯特。是的,没有错。

在湖人今年已经进行了的季前赛当中,阿泰斯特的三分球总共19次出手命中8球,命中率达到42.1%。这让他力压科比(20投3中)、史蒂夫-布莱克(14投4中)、拉马尔-奥多姆(11投2中)、德里克-费舍尔(5投1中)、马特-巴恩斯(12投2中),当之无愧成为湖人的季前赛三分王。

在11年职业生涯当中,阿泰斯特的三分球命中率只有34.4%,上赛季也才35.5%,生涯最好的表现为2004-05赛季的41.2%。为什么在今年的季前赛当中,阿泰斯特的三分球表现能有这么好?湖人主教练菲尔-杰克逊给出的答案有些另类,他表示这是因为阿泰斯特没再穿“水泥球鞋”。

上赛季杰克逊经常批评阿泰斯特所穿的球鞋,有一次甚至称之为“自我毁灭”鞋。“我一直在说他的球鞋和混凝土一样硬。”杰克逊说,“但是他必须穿着这种鞋。”只是阿泰斯特不那么认为,他表示“很多球员都或轻或重患过足底筋膜炎,而各大名牌的鞋子对此都无济于事。”

在今年的季前赛当中,阿泰斯特的整体投篮命中率达到47.2%,场均能贡献10.8分。“他知道什么时候该自己出手投篮,他能对场上的变化做出准确的预判。”杰克逊说,“看起来他的双脚又充满了活力,看起来他已经准备进入投篮模式。我想他找到了比赛节奏,他是不会犹豫的。”

(掌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