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美媒:湖人不该小视热火 三巨头冲击紫金王朝

2010年10月21日13:0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1日,湖人已经是连续两年夺冠,而且就球队当前的状况来看他们仍是最大的夺冠热门,因此在面对诸如热火这样的新生豪门时,就曾有过不少蔑视迈阿密三巨头的言论产生。不过洛杉矶媒体《橘郡纪事报》还是在湖人普遍情绪狂热的情况下仍保持着足够的冷静,认为热火三巨头就是最强大的硬件优势,湖人应该提防这支新生豪门所产生的赛场冲击力。

湖人作为卫冕冠军的确拥有他们高傲的姿态,这一方面是他们已经站在联盟的最高点上,同时这也是他们自信的一种表现。科比-布莱恩特曾经在谈论到迈阿密三巨头的时候,就带着蔑视的口吻表示和热火打球根本就提不起比赛欲望。作为王者,“飞侠”当然可以说得出这种话来,但是在接下来的新赛季里,湖人的确还是需要提防热火这支实力超群的球队。

《橘郡纪事报》的报道当中,开篇就提到热火之所以强大的事实:这三大巨头在之前的赛季里大多都是备受压抑的,因此在聚集起来之后各自都带着极强的求胜欲望去打球,比赛动力超强。而这种能够使他们在场上有所表现的驱动力,与对勒布朗-詹姆斯的负面评价无关,因为他们不需要去证明那些批评“皇帝”的言论是错误的。

体育史上的许多案例都在表明,一支本来十分粗糙的球队会因为一些不幸事件,或者是外界的压力而重新整合在一起。就在几乎所有的关注热点都集中在热火身上时,湖人是最有可能给予迈阿密三巨头极大打击的球队,但是也并不能就此盲目自信。因为如今韦德和詹姆斯两人都已经饱受各种批评的冲击,那么这些冷嘲热讽的言论会给他们带来多大的比赛动力我们仍无从知道。

热火的阵容深度并不是很强,但是他们拥有三巨头——三名世界级的球员,他们已经在此前显示出自己的篮球智慧,比赛悟性以及相互协作能力了,他们之所以会聚集起来的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总冠军。通常表现在外在的比赛竞争力,往往都是从内心当中爆发出来的,因此热火所带来的赛场风暴不该被湖人的球员小看。湖人作为总冠军也被认为是全联盟最优秀的球队,而一支球队想要证明他们是否是最出色的,那么他们就不能输给热火这样的球队,这也是他们维持冠军尊严的最好机会。

(梧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