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足球报:鲁尼带走弗格森一切 曼联迎来低潮?

2010年10月21日08:07《足球》报寒冰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弗格森履任20余年,还从未在两天时间里,如此大谈特谈某位球星的去意坚决,即便是当年视如仇敌的贝克汉姆、斯塔姆和范尼,都没有如此“礼遇”。短短两年,自己辛苦打造原本可让曼联一飨十年的“C·罗—鲁尼”轴心,顷刻烟消云散。明年已接近古稀的爵爷,是否还有东山再起的雄心,球迷们很难臆测。

原本早在2001年和2003年两度息心的弗格森,正是因了C·罗和鲁尼的先后到来,开始了自己的全新挑战之旅。2008年的第2座冠军杯,还有3个英超冠军,足以证明弗格森的廉颇未老。横亘在弗格森眼前的鸿沟是:苏格兰老人的雄心,与球会高层的小心形成鲜明对比。这个意义上,鲁尼出走给弗格森的打击,远胜于当年被莫里尼奥打得毫无还手之力。

和他的红魔四老一样,尽管外界质疑不断,弗格森自己仍旧希望可以在晚年更加成功。对于英超时代始终占据球市主角的弗格森而言,失去球市的主动权也就意味着失败。2003年如此,2010年还是如此。当年弗格森总能挥金如土,招募的能人异士尝令人欣喜。可如今,鲁尼眼见军容日渐平庸,不堪受辱而去,弗格森东山再起的念头,在残酷的现实面前也非常无力。

若要再培养一批年轻人,爵爷已有心无力。C·罗和鲁尼这两个足够威风10年的哥们,事实上是彻底拆散了弗格森的长远规划。原本打算至少夺得1次英超冠军,总成绩超越利物浦的苏格兰倔老头,现在却必须要为球队可能冬季就将失去鲁尼而烦恼。如若这个赛季曼联再度桂冠滑落,爵爷的心肌可能真的无法承受至少5年。

除了坚持表态绝不把鲁尼卖给曼城,弗格森对记者们的态度一贯恶劣,但他也并不是没有考虑过。就像当年的巴斯爵士,身后是否会带来一个超低潮的曼联都未可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