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足球报:鲁尼出走将引发地震 曼联或退出豪门

2010年10月21日07:44《足球》报寒冰我要评论(0)
字号:T|T

19日,弗格森在欧冠赛前新闻会上一语激起千层浪,终于将鲁尼与曼联球会不和的传闻变成现实。小拳手早在世界杯前就已去意坚决,尤其是在经纪人斯特伦福德怂恿下,于此时发难拒绝续约,并与曼城、切尔西、皇马和巴萨都传出绯闻,绝非一时意气用事,而是审慎考虑后的结果。鲁尼即将转会在英超引发的地震,可能丝毫不逊于利物浦险些破产。甚至,鲁尼的离开,将可能引致曼联的沉沦,包括弗格森可能的无奈退隐。

鲁尼合约尚有18个月,但曼联10号已正式拒绝红魔高层奉上的15万镑周薪合约。在他看来,德比死敌曼城的25万镑周薪天价合同,才是符合鲁尼自身市场价值的归宿。弗格森反复强调绝不会将鲁尼卖给曼城,但看起来鲁尼与曼城的距离最近,极有可能成为史上第32位分别效命于曼彻斯特两大球队的球员。而莫里尼奥、瓜迪奥拉也都适时表态,表达了对鲁尼的热情。一时间,曼联的冠军杯赛事反而成为鸡肋,所有人都将鲁尼的未来看成最受瞩目的新闻。

层出不穷的绯闻,以及鲁尼在曼联并不理想的薪酬,是后者下定决心离开的主要原因。但以曼联日渐萎缩的银根,无法于未来提供足够的冠军前景,也是鲁尼不肯屈就的根本。尽管弗格森早于2004年就扶植起 “C·罗+鲁尼”的冠军级核心,并于2008年达至巅峰,但曼联过去5年来军容从未达到理想的冠军级水准。反而因7.5亿英镑重债,不断被董事会蚕食球市投资,并进而转卖当家巨星C·罗套现。眼见红魔已无法成其为冠军级球队,鲁尼另觅高枝也就情有可原。

与当年菲戈叛逃开创 “银河舰队时代”一样,鲁尼若叛逃成功,也很有可能成为英超一个时代的里程碑。经历了7年金融风暴的浸淫,传统四大家族的利物浦和曼联很可能就此退出顶级豪门行列,而资本充裕的曼城则很有可能借罗致鲁尼,彻底奠定自己在英伦的豪门地位,并由此登堂入室成为冠军杯和英超冠军的有力竞争者。可能被改变的英超格局还包括传统的“西北盛东南”局面,将可能因两大红色豪门的沉沦,演变成伦敦三雄会战曼城的“三英战吕布”局面。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