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详解鲁尼曼联决裂始末 8月已决定不再做红魔

2010年10月21日07:54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克韩报道 自上周日(10月17日)就开始盛传的鲁尼转会流言,终于在19日下午的卡灵顿基地演变成一颗真正的重磅炸弹。曼联主帅弗格森在欧冠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证实,“鲁尼的经纪人告诉(CEO)吉尔,鲁尼想走人,对此他非常坚决。”

爵爷:鲁尼坚决要走

这则流言最早由《星期日镜报》独家传开,但历史上《镜报》集团和伦敦球会关系好,是著名“曼黑”,球迷认为又是小报炒作,没当真。毕竟刚见证了利物浦收购肥皂剧,没想到这么快又有一出“鲁尼转会”的连台大戏。

18日(周一),形势突然严峻起来,连《泰晤士报》、《卫报》、《独立报》等严肃媒体也开始报道这则流言。无火不起烟,当所有渠道和消息来源的信息都如此一致时,已经相当可信。

但没料到,最后是爵爷本人捅破这层窗户纸。自流言开始后,弗爵就回避任何有关鲁尼的问题,直到上周联赛前,他还说“此事已过去”。19日下午新闻发布会,一开始传说吉尔要和弗爵一起出席,被否认后又说先谈鲁尼再谈欧冠,最后则是先谈欧冠再谈鲁尼。熟悉曼联新闻发布会的记者立即产生不祥感:2003年的贝克汉姆飞靴门,弗格森也是在新闻发布会最后谈小贝问题。

果然,谈到周三欧冠小胖是否出场时,弗格森说:“踝伤,不上。”虽然证实鲁尼确实是被担架抬出训练场,但当时媒体记者都觉得,爵爷脸上带着诡异笑容,似乎在说“连我自己都不信”。

接着,弗格森毫无预警地投下炸弹,“鲁尼向我证实,他确实要走。我们非常失望,也感到难以理解。我们难以理解他为什么要离开这个已经赢得了40多座主要奖杯的大球会,一个供任何球员展现自己能力的平台,我们和大家一样都难以理解他为什么要走。但现在球员已经说了,他坚定地想走,我们只能看看下一步,如何处理他的要求。”

为何要走?无解!

鲁尼为何要走,是个谜。说得最多的原因,当然是“受伤”疑云。但弗格森表示:“他确实有伤,对流浪者比赛中他扭伤了脚踝。他还能训练,但肯定有伤。但他走入新温布利的混合区,把神秘伤情推向新的阶段,这让我非常失望。他说他没有受伤,但我非常清楚他确实伤了,他需要治疗,而且他也接受了治疗。”

尽管媒体说他和鲁尼就此发生的争吵,是导致双方关系破裂、鲁尼要走人的导火索,但爵爷坚决否认,“我任何时候都没和他争吵。因为他最近状态不太好,对桑德兰我觉得他还是休息好,这样可以为英格兰踢比赛,重新找回状态。这是我的初衷,目的是刺激他重新活跃起来。他为什么那么跳出来,我实在没料到。”稍早,接受曼联电视台采访时他说:“大家要理解那些闹着转会的球员的操作手法,最简单的借口就是说球员和主教练闹翻了,这也是有蛛丝马迹的。”

不是板凳问题,不是争吵,因为招妓门?“曼联是一家有传统的俱乐部,在这个问题上我们除了力所能及的帮助,没给他任何压力。从他到曼联那天起,我们一直给他提供一个港湾,任何时候他有麻烦我们都会给他建议,我甚至很多次给他理财建议!”

弗格森说,这不是他对鲁尼的特殊优待,“我对所有球员都一样,这就是曼联。这家俱乐部所有东西都植根于历史和传统,植根于教练、球员和俱乐部之间的相互忠诚和信任,从巴斯爵士时代就是这样。不仅鲁尼,吉格斯、斯科尔斯都是受益者。”

8月14日,鲁尼说不

从时间来看,鲁尼早就决心走人,“吉尔初夏开始和他的经纪人谈了,世界杯后谈判又继续。但8月14日,我正在办公室,吉尔突然告诉我,他接到鲁尼经纪人电话,说鲁尼不会和曼联续约。我难以相信,简直呆掉了。因为仅仅几个月前,他还说在世界顶级豪门,他希望效力终身,我不知道是什么改变了这孩子的想法。吉尔很震惊,我也很震惊。”

阿森纳主帅温格早些时候曾质疑,曼联把鲁尼的合同拖入最后两年太过冒险。但目前看来,小胖方面确实处心积虑要叛逃。《每日电讯报》首席体育记者、本报专栏作家保罗·科尔索18日就发出博文,题目叫《我如何错过了年度最爆炸新闻》。他说8月19日就接到可靠消息来源爆料,说鲁尼考虑跳槽。科尔索懊悔,“当时鲁尼经纪人方面虽然做出否认,却是在长考后。大家要记住,是我最先错过这条大新闻的!!”

其余记者证实,在温布利说自己没受伤的发飙,在场记者都以为鲁尼说错了,希望他收回,但鲁尼很坚定自己说的就是“不知道(爵爷为何不用他)”。可见,这是一次预谋已久的作战计划。

危机公关方面,弗格森确实老辣。大爆料后,压力已经全部转向鲁尼这边。19日,老特拉福德开始拆下以鲁尼为主要头像的新赛季大幅宣传画,预计下次鲁尼为红魔出场,将不会得到满场球迷的呐喊,而是震耳欲聋的嘘声。

弗爵说:“上周六发生的一切是不可接受的,当时比分2比2,球迷却在喊鲁尼的名字,这给场上球员增加了压力,也对球队没好处。现在一切澄清了……我们有好的俱乐部架构,也有好的人员储备,来对付这样的事。曼联球迷,请信任俱乐部,我们有光辉历史,也总有短暂的挫折。”

而曼联球迷组织也对弗格森表示支持:“在这一问题上,我们支持爵爷的判断,但我们担心的问题是老板,他们让俱乐部背负了大量的债务。”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