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拉齐奥从降级区到榜首 新帅新核助蓝鹰再高飞

2010年10月20日15:59腾讯体育林玄我要评论(0)
字号:T|T

拉齐奥从降级区到榜首 新帅新核助蓝鹰再高飞

蓝鹰高飞老帅雷亚功不可没

腾讯体育讯 现在对于拉齐奥球迷来说无疑是最幸福的时刻,蓝鹰如今力压米兰双雄高居意甲榜首。相比较上赛季球队表现低迷甚至跌入降级圈,本赛季开始展翅翱翔的蓝鹰,成为了意甲的一道蓝色的风采。拉齐奥正是因为全队上下充分信任主帅雷亚以及巴西新星埃尔纳内斯的出色表现,才使得一只沉寂多年的蓝鹰开始真正的展开翅膀。

如今意甲7轮战罢,拉齐奥积16力压卫冕冠军国际米兰以及今年夏天豪购的AC米兰登上意甲榜首。新赛季意甲开赛以来,拉齐奥的表现就让人膛目结舌,上赛季勉强才能保级的拉齐奥,在第一轮似乎依旧低迷,客场0比2完败桑普多利亚。但是随后的比赛拉齐奥再无一场失利,连续6轮不败的战绩也终于让拉齐奥开始绝地反击以至登上榜首。其中埃尔纳内斯、毛里、萨拉特和穆斯莱拉等球员都有着出色的表现。其中球队主教练雷亚的战术和对球员的信任功不可没。

上赛季拉齐奥前半段表现十分萎靡,冬季时期在前任主帅巴拉尔迪尼带领下拉齐奥还深陷降级圈。随后洛蒂托签下雷亚替代巴拉尔迪尼,在雷亚的带领下拉齐奥开始复苏,从22分倒数第三直到赛季末最终冲击到12名。 在接手拉齐奥半赛季后,雷亚也对球队充分了解,本赛季雷亚改造了战术,从而蓝鹰才得以真正的起航。

在雷亚的带领下,拉齐奥的球员们也得以证明自己。首先是门将穆斯莱拉,24岁的乌拉圭国门本来就拥有不错的实力,但是因为得不到主教练信任而被卡里索替代。但是雷亚来到后迅速提拔穆斯莱拉,随后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上穆斯莱拉表现及其出色,带领乌拉圭队打进了世界杯4强。瑞士后卫希斯泰纳上赛季一直因为被巴拉尔迪尼低估而坐在看台上,而后老帅雷亚给了他主力位置,本赛季希斯泰纳一直是意甲表现得最好的中卫之一。同时得到雷亚提点的还包括最终续约留队最终大放光彩的莱德斯马,以及毛里和布罗基等众多出色的球员。他们都在本赛季打出了真正的实力,也正是他们正常的发挥才得以使拉齐奥登顶。当然,对于雷亚而言,本赛季真正提高肯定还要归功于夏季签下的埃尔纳内斯。

对于埃尔纳内斯而言,他肯定要感谢雷亚新赛季变阵4231的战术,因为在雷亚的4231中充分给予了埃尔纳内斯信任,也从而激活了埃尔纳内斯所有的能力。在雷亚的战术体系下巴西人不仅要组织梳理中前场的调度,也要自己带球突破拉开对方的防线。而这一切埃尔纳内斯都做得非常好,拉齐奥在埃尔纳内斯的调度下进攻相比于上赛季取得了极大的进步,现如今蓝鹰已经拥有了一套成熟的进攻体系,这一切都归功于埃尔纳内斯扎实的传球功底和良好的大局观。而埃尔纳内斯偶有的突破也是拉齐奥重要的进攻手段之一,在联赛第4轮主场逼平AC米兰的比赛中,正是埃尔纳内斯在局面不利的情况下突破内斯塔助攻弗洛卡里破门扳平比分

对于老帅雷亚在更衣室出色的调度和球场上控制力的表现。拉齐奥主席洛蒂托甚至赞不绝口的表示要与雷亚续约:“雷亚非常不错,正是他的带领下蓝鹰才能表现得如此出色。我对他说,只要你愿意,你可以在拉齐奥干一辈子。”拉齐奥登上榜首后,意大利名帅卡佩罗也表示了对蓝鹰的赞赏:“蓝鹰真正的开始飞翔了,其实他们一直都很强。我相信拉齐奥下赛季可以代表意大利参加欧洲冠军联赛。”

(林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