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拉齐奥归来!五大利好助蓝鹰再度称雄亚平宁

2010年10月04日15:07腾讯体育Vincent我要评论(0)
字号:T|T

拉齐奥归来!五大利好助蓝鹰再度称雄亚平宁

拉齐奥归来

腾讯体育讯 六轮豪取13分,力压北方三强荣登意甲榜首,拉齐奥这番盛景已多年未见。回首往日的风花雪月,蓝鹰折翼让人不胜唏嘘。如今阵痛过后重新起航,拉齐奥的展翅翱翔给看似一潭死水的亚平宁重新捎去了一股清风。此复兴应谢谁?自助者,天助之。

雷亚开启猎鹰之眼

上赛季中段接手时,雷亚手中的拉齐奥还是一支身陷保级漩涡的球队,潘德夫出走和莱德斯马的不安让蓝鹰的更衣室乌烟瘴气。曾带那不勒斯升级成功的雷亚这回再次扮演了救火队长的角色,不但完成了保级这一基本任务,还让莱德斯马等大牌主力成功留队。

留住一众干将之后,新赛季拉齐奥主帅开始打造自己的带队风格,明确表态队中没有绝对主力和替补之分,不管是谁只要努力就有机会,这也让年轻球员的出场机会大大增加,拉齐奥七轮下来已见到20张不同的面孔。看到球队如今豪居榜首,雷亚鼓励球员要更加自信:“拉齐奥对成绩没有具体的目标,但我们现在开始要意识到自己是强队了。”

新核打造魔鬼锐爪

今夏以1350万欧元的高价抢下圣保罗核心埃尔南内斯后,巴西人的作用迅速在短期内展现。九月末对阵AC米兰,正是他犀利的突破为弗洛卡里制造了最后的杀机。刚结束的意甲第六轮,埃尔南内斯消魂的直塞又帮助毛里打入唯一进球。

除此之外,埃尔南内斯的加盟还重新点燃了“影帝”毛里。在新一期的意大利国家队名单中,这位失意多时的蓝鹰球员靠着2个进球和3次助攻榜上有名。别忘了拉齐奥中场还有实力不俗的莱德斯马在阵,这套前卫阵容在人员丰富的同时增加了不少细腻的元素。若要全力退防,马图扎伦和布罗基同样在行。目前拉齐奥80%的传球成功率和79%的抢断成功率均跻身于意甲前五。

处处尖喙一招致命

对于今夏卖走了科拉罗夫的拉齐奥而言,新赛季再强打两个边路并不现实,主帅雷亚索性顺水推舟,让左后卫拉杜把更多的精力放在防守上,只让利希施泰纳大胆套边助攻。作为补充,拉齐奥本赛季的进攻主要是放在埃尔南内斯把持的中路,靠巴西人灵巧的小技术为队友制造空当。

这样一来不但对球队的防守压力有所减轻,也让拉齐奥强大的中场配置发挥了更大的作用。有意思的是,拉齐奥目前取得的8粒进球来自于7名不同的球员,里面既有前锋出身的萨拉特、罗基、弗洛卡里,前卫线上的毛里和埃尔南内斯同样分到了一杯羹,这不得不说是拉齐奥战术丰富的成果。

小将给力拉宽雄翅

拉齐奥近年的经济状况一直不佳,无力进行高价引援的蓝鹰只好自己供血。从本赛季开赛六轮来看,球队的年轻人发挥相当抢眼,20岁的比利时后卫卡万达成功冻结了米兰核心罗纳尔迪尼奥,21岁的高中锋科扎克又在佛罗伦萨收获了进球。

另外年纪更小的坎波利和切卡雷利均入选了最新的意大利U19名单,佩尔佩图尤尼则是蓝军U20的一员。别忘了,如今小有名气的亚平宁希望马切达和德-西尔维斯特里均来自于拉齐奥青训营。假以时日,谁又知道拉齐奥会不会冒出又一个内斯塔呢?

主席放飞蓝鹰追梦

“我们正在以正确的方式前行,重要的不是排名第一,而是排名第一的方式,这就是我们成功的秘密。”拉齐奥主席洛蒂托的一席话让人看到了蓝鹰复兴的希望。在本赛季第二个主场比赛中,拉齐奥还真的在奥利匹克体育场放飞了一支翱翔的雄鹰。主席表示还不满足,他希望每个主场都能放鹰,因为这是蓝鹰的标志。触景生情,前任主帅罗西出来道贺:“这样的拉齐奥当然配得上榜首。”

(Vincent)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