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皇马核心是穆帅 > 正文

足球:皇马未来属于德国人 做好一点颠覆巴萨

2010年10月18日07:23《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李镇伯报道 客场4比1大胜马拉加,穆里尼奥击败在葡超的老对手费雷拉,也终于让皇马回到积分榜头名的位置上。《马卡》评价,皇马是“全面的第一”。的确,在西甲本赛季的各项统计指标中,皇马都排名榜首,穆里尼奥成功完成了对球队的改造,按照以往的经验,现在他的球队将进入全面冲刺阶段,若能把握得好,甚至可能提前完成西甲复辟大业。

新帅 穆里尼奥改造成功

当瓜迪奥拉的球队仍步履蹒跚时,皇马的确变得比过去更恐怖。穆里尼奥来了之后,他们首先在防守上做文章,前5轮联赛,皇马是西甲失球最少的球队,卡西利亚斯是西甲扑救最少的门将。但防守上的强势,却无法掩盖进攻的弱势,C·罗和伊瓜因等攻击手们频频浪费机会,让皇马一度成为西甲射门效率最低的球队,不失球是穆里尼奥的首选,但不失球的前提下,球队却先后两次在客场和对手打成0比0,分别被马略卡和莱万特逼平。仅仅两轮联赛,皇马就找回了“拖欠已久”的进球,对拉科鲁尼亚6比1,对马拉加4比1,两场比赛打进10球,攻击手们全面爆发,现在皇马无论进攻和防守都在西甲傲视群雄。

C·罗连续第二场比赛梅开二度,对马拉加的比赛还送出两次助攻,但穆里尼奥并不关注这些,“我从未怀疑过自己的前锋,很清楚进球是迟早的……”,让他不快的是失球,“我们本可以做得最好,球员在领先的时候有些注意力不够集中,希望下一场比赛不会犯类似的错误……”这就是穆里尼奥,一场大比分的胜利过后,让皇马结束了在客场孱弱的局面,过去的三个客场,他们踢得都有些狼狈,这一次却轻松击溃对手,即便如此,葡萄牙人也显得不是很开心,他讨厌失球,要求球员在比赛中不放过每一个细节。放大到联赛,每一场比赛的每一个积分都不放过,这是穆里尼奥的球队最可怕的地方,现在皇马已经被改造成他的球队,赛季初的积分领先,对于他而言,将是至关重要的。

现在的皇马已经被完全打上穆里尼奥的烙印。进攻和防守同样出色,强大的进攻让他们可以不放过每一个中下游对手,出色的防守又让他们几乎不给对手爆冷的机会;大胜马拉加也让他们找回了在客场的信心,而从没人怀疑穆里尼奥的球队的主场能力,赛季初他们在主场3连胜,要知道上赛季巴萨在主场曾18胜1平,葡萄牙人已经盯准了这个纪录。更重要的是,皇马已经进入穆里尼奥最喜欢的抢分节奏,若能保持这一势头到国家德比,以领先者的姿态在诺坎普挑战巴萨,这也将成为皇马“复辟”的关键战役。

新将 德国血液融入球队

防守一直是皇马的老问题。从卡佩罗成功“复辟”的时代开始,他们的防守就一直是以卡西利亚斯的神勇为基础,但新赛季卡西成了西甲最清闲的球员,门将中他的扑救次数最少。但穆里尼奥为皇马带来的,最新鲜的因素,恐怕还不是防守上的提高,而是德国血液。厄齐尔和赫迪拉迅速融入球队,在中场发挥了重大的作用,前者让皇马的进攻更加犀利,后者则让皇马的腰更强悍。 值得一提的是,两名德国新人加入皇马的时间都很短,但都以极快的速度在主力阵容中站稳脚跟。对马拉加的比赛,C·罗和伊瓜因分别梅开二度,葡萄牙人还贡献了两次助攻,这几乎是两名前锋的表演赛,即便如此,马德里媒体扔把全场最佳的头衔送给了厄齐尔。赛后评分,《马卡》和《阿斯》两大报都将最高分送给了厄齐尔,《马卡》更称赞德国人是皇马本赛季最成功的引援,对厄齐尔的评语更是极尽所能,“厄齐尔设计,克里斯蒂亚诺和伊瓜因执行,他(厄齐尔)是如此与众不同,或许皇马的未来将属于这个年轻人……”

10月15日是厄齐尔的生日,胜利和全场最佳是最好的礼物。对于穆里尼奥而言,两名德国人正是俱乐部领导层送给他的最好的礼物。厄齐尔和赫迪拉年轻,体能充沛,有着德国人的战术执行力,穆里尼奥要求球员积极跑动,厄齐尔和赫迪拉就是皇马队中跑动距离最多的两名球员,穆里尼奥要求从前场就开始逼抢,两名德国人让他们的盯防对象总是不能舒服的拿球。对拉科鲁尼亚,厄齐尔的逼抢让拉科的佩雷斯频频丢球,皇马几次前场反抢发动进攻造成进球,对马拉加,又是厄齐尔让华尼托在后场拿球时几乎失去了信心。赫迪拉更是彻底解放了哈维·阿隆索,让后者可以更自由地组织中场,而不是和过去一样,还要为防守而疲于奔命。

两名德国新人的出色表现,为皇马注入了新鲜的德国血液,穆里尼奥和德国人的完美结合,让皇马更像是一部运转完美的机器,想必瓜迪奥拉已经感受到了压力,对瓦伦西亚的下半时,瓜迪奥拉就在指挥比赛时有些情绪激动,甚至因言语冲突而被主裁判警告。

新考验 从国家德比开始

只要能扛过和米兰的两场欧冠小组赛,穆里尼奥就将迎来在皇马的首个“蜜月期”。未来的一个月里,除了主场的马德里德比,皇马在联赛中的对手并不强大,赛程上的优势,让他们有了在国家德比前就甩开巴萨的机会,这也将让他们在德比中可以拥有更轻松的心态。以穆里尼奥以往的执教经历来看,6比1大胜拉科,注定会成为一次重要的转折,接下来面对相对实力较弱的联赛对手时,皇马很可能会用一连串的大比分胜利来巩固自己的领先优势。

要想从巴萨手中将联赛冠军抢回来,穆里尼奥就必须不放过每一个联赛积分,要知道上赛季巴萨还创下了99分的联赛积分纪录。两场大比分胜利的同时,是巴萨在主场连续表现疲软,面对对手的收缩防守找不到好的破门办法,在诺坎普甚至还让瓦伦西亚一度抢走了控球,这也让西甲其他球队的心理开始产生变化,以往在和巴萨比赛前,心理上会提前缴械,但现在却更加有斗志,以往中下游球队都会在打皇马时拼一拼,总能有爆冷的机会,但现在面对穆里尼奥的球队,进球都是问题,何来爆冷一说。

但真正的考验,仍将是在诺坎普和巴萨之间的直接对话。巴萨出身的穆里尼奥曾是对付巴萨的专家,也正是上赛季在欧冠成功淘汰巴萨,让穆里尼奥最终征服了佩雷斯。诺坎普的国家德比,或许会成为两大豪门新赛季命运的分水岭。皇马若想推翻巴萨对西甲的统治,这将是最关键的战役。自国家德比后,皇马的赛程也将进入一段最艰苦的时期,对瓦伦西亚、塞维利亚、比利亚雷亚尔,场场都不容易,还有客场对曾经克星萨拉戈萨的比赛,若能顺利走过这一段,穆里尼奥的球队就将真正从巴萨手中夺回西甲的权杖。

相关专题:

皇马核心是穆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