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皇马核心是穆帅 > 正文

踏实沉稳的皇马最可怕 此一轮或决定西甲大势

2010年10月17日10:4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踏实沉稳的皇马最可怕 此一轮或决定西甲大势

C罗步入正轨,皇马逐渐上路

腾讯体育杰曼述评 皇马无可争议地4-1客场完胜马拉加,令人信服地登上西甲榜首。然而,比暂时第一更重要的是,现在的皇马正在步入正轨,球员们越来越自信,而且更加坚定、踏实地朝着既定目标前进。

与前几个赛季不同,现在的皇马变得沉稳、方向明确,尽管在夏季转会时,皇马的大采购依然给人一种乱花钱的感觉,而赛季初的磨合阶段,皇马也并没有表现出过人之处,以至于招来非议与诟病。但随着比赛的深入,穆里尼奥的足球哲学逐渐融入到球队中,也使得这支皇马一步步褪去了浮躁,增添了一分沉着冷静,一心向前看。他们明白自己想要什么,也在朝着这个目标努力。上轮的6-1横扫拉科鲁尼亚,到本轮客场4-1击败马拉加,皇马不仅赢得了比分上的胜利,在场面上也占优压倒性的优势,他们用实际行动告诉所有人,皇马也可以踢出漂亮足球。在欧冠战场,皇马也在大踏步前进,在两连胜后即将挑战AC米兰,带着愉悦的心情和出色的状态在伯纳乌坐等米兰,皇马给了人们更多期待。

必须要提的还有C罗,在媒体与球迷都在讨论葡萄牙人糟糕的状态时,他却用一个又一个的进球让所有质疑平息。C罗的爆发不仅得益于球队的战术体系与队友的支持,他本人的气质也越来越与现在的皇马相符,在悄无声息间登上了西甲射手榜与助攻榜头名。

与皇马相对应的是巴萨近期的艰难前行,当然这与大多数球员侵染“FIFA病毒”有一定关系,但绝不是全部:瓜迪奥拉与俱乐部高层的意见不统一,部分球员也在续约问题上达不成一致,还有拉波尔塔与罗塞尔的争斗和一个过度劳累的梅西,这些都是让巴萨举步维艰的原因。卫冕冠军确实在本轮逆转此前的领头羊瓦伦西亚,在今后的比赛中,他们也肯定会继续赢得胜利,但以上这些问题都将在一定时期内困扰着巴萨,成为阻碍他们恢复到最佳状态的绊脚石。

没有任何事物是一成不变的,足球也是如此。“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三两年”。也许你会惊奇地发现,巴萨不再是不可战胜的无敌之师。而刚刚过去的这轮比赛,或许就将成为本赛季西甲的分水岭,西甲大势自此可见端倪。

相关专题:

皇马核心是穆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