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皇马核心是穆帅 > 正文

皇马得一人便克死米兰 三年1平6负绝症终作古

2010年10月20日06:20腾讯体育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皇马得一人便克死米兰 三年1平6负绝症终作古

悠闲的穆里尼奥带着皇马走向胜利

腾讯体育讯 遇到亚平宁球队就脚软,是皇马老问题,22年来,他们从未在欧战淘汰赛阶段赢过意甲球会,7次交锋全部落败,几如绝症。即便是意甲日暮西山的近几年,每次相逢御林军也是孔夫子搬家尽是输。

07-08赛季,1/8决赛遭罗马双杀,皮萨罗、小曼奇尼、塔代伊和武西尼奇连入四球,劳尔打入两球无济于事,佩佩还遭红牌驱逐。08-09赛季小组赛,皇马两战尤文被皮耶罗打入三球,阿毛里也射落一城。上赛季小组赛,皇马主场被米兰逆转,客场1-1险平,帕托皮尔洛包办三球。若是算上09年夏天和平杯半决赛1-2告负尤文,皇马三年来对意甲球队总战绩是1平6负,惨不忍睹。

但对穆里尼奥而言,类似魔咒从来难不倒他。入主波尔图时,巨龙球场15年不曾见过欧战冠军,他一来便连夺联盟杯与欧冠;驾临斯坦福桥,50年顶级联赛无冠魔咒头一年就告终,九年不胜阿森纳之类怪圈更是打破无数;执教国际米兰,只用两年就让45年无冠军杯的梅阿查欢庆欧冠抡元,还一拿就是三冠王。皇马怵意甲这点小作料,对穆帅实在算不了什么。

穆里尼奥执教国际米兰两年,米兰德比总成绩3胜1负占优,头一场输了0-1,之后便三战全胜,包括上赛季第二轮那场辉煌的4-0,打得莱昂纳多毫无翻身之力。此役穆帅也借鉴了国米时代的成功经验,依靠体能拖垮年龄相对老迈的米兰,靠边路突击与快速推进完成绞杀。

上周末客战马拉加,穆帅让C罗踢中锋,伊瓜因扯边,厄齐尔迪马里亚集中打左翼,明显是为对阵米兰所设计,主攻就是赞布罗塔这一点,成效有目共睹。上半时皇马大半有威胁进攻都源自左翼,马塞洛C罗厄齐尔轮番冲击,让老朽的意大利国脚勉力支撑也难以为继。厄齐尔射入的第二球,便是C罗强行突破横敲助攻,葡萄牙人无论对位赞布罗塔还是博内拉都有巨大优势,马塞洛也屡次内切威胁球门。

易边后,穆里尼奥又令旗一挥,皇马改道主攻右翼,让猝不及防的阿莱格里难以应招,皇马优势更大,在罗比尼奥出场前一度将红黑军压在后场猛攻,连半场都难逾越。前45分钟养精蓄锐许久的阿韦洛亚位置前提,厄齐尔迪马里亚与伊瓜因连续打出传切配合,不断送传中,前15分钟4次射门都来自右路策动,安东尼尼压力骤增,C罗顶上到中锋位置接应,若非临门一脚把握欠佳及加图索阿梅利亚等人连续救险,2-0比分不会僵持到终场。

穆里尼奥的足球主旨是体能流,中场不繁琐,快速通过中场寻求以少打少,靠球星能力解决问题。米兰年龄结构老化,首发名单没任何快马,中后场尤其速度慢,往往一记直塞或一次成功突破就一点击穿全线崩溃,此役皇马最佳反击,是迪马里亚中场突破重围,瞬间前场成4对2,可惜阿根廷人贪功错过。此后C罗伊瓜因连续反越位,也几乎扩大比分。

全场皇马控球率不过51%,但射门比是22比9,优势巨大,快速反击几乎拖垮米兰。“皇马欢庆”是《阿斯报》的标题,带给马德里欢乐的正是穆里尼奥。优秀教练对球队的影响、气质的塑造实在太重要,相比只有两场欧冠经验的阿莱格里,穆帅强出太多。同样一套班底,上赛季佩莱格里尼也能做到场面占优,却无力杀死比赛,领先后保不住,落后下缺应变之策,穆帅给他们都上了一课,全球最昂贵教头物有所值。

(Cuchu)

相关专题:

皇马核心是穆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