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皇马焦躁天使大场面隐形 穆帅被他气得直跺脚

2010年10月20日07:57腾讯体育Kuroky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今夜的伯纳乌,球迷们将更多的掌声送给了进球并助攻的C罗,记者们将长枪短炮频频对准场边穆里尼奥,所有人似乎都忽视了迪马利亚在场上的存在。然而在狂人眼里,阿根廷飞翼的位置不可替代。

的确,相比于C罗的惊艳发挥,坐守右路的迪马利亚稍显逊色,面对比赞布罗塔年轻一些的安东尼尼,阿根廷人的突破显得并不那么顺畅了,全场比赛迪马利亚仅有两次过人尝试,结果成功了一次,并有两次拦截和一次抢断,至少对待比赛的态度上,迪马利亚绝对令穆里尼奥放心和满意。但若想有上佳的表现,阿根廷飞翼必须在进攻时机的把握上,以及同队友的配合上深下功夫。

今夏以2500万欧元高价从本菲卡加盟皇马的阿根廷人,是穆里尼奥钦点的球员之一,阿根廷小将犀利的突破以及精湛的脚下技术让葡萄牙人将其视为皇马夺冠的关键人物。虽然赛季伊始,年轻的迪玛利亚一度被冠以“水货“的恶名,但狂人始终相信自己的眼光。果然在皇马2-1战胜皇家社会,1-0力克欧塞尔和6-1狂扫拉科的比赛中,迪马利亚都打入了至关重要且精彩绝伦的入球,一时间阿根廷飞翼似乎即将展翅翱翔,而米兰是他加盟球队以来最大的考验。

或许每一个人的成功都会伴随磕磕碰碰,米兰人就在本场比赛为迪马利亚制造了一点小麻烦。今天出任左边后卫的安东尼尼有效地遏制了阿根廷人的发挥,全场比赛意大利人总共有4次拦截,是红黑军团中最多的,并有1次抢断,在安东尼尼的严防死守下,迪马利亚鲜有作为,几次好机会也因没有把握住或是运气稍差纷纷错过了。

开赛后在尝试了两脚射门未果后,迪马利亚开始寻求与队友的配合。第39分钟,迪马利亚右路内切直塞,C罗高速插上抢在内斯塔之前右侧底线横敲门前,加图索奋力铲球打中迪马利亚弹出底线,险些打中门框范围。而镜头也第一时间给到了穆里尼奥,狂人做了个轻推的手势,示意应该力道轻一点。3分钟后,皇马在一次快速反击中形成四大二的优势局面,此时迪马利亚出球前过于犹豫,导致错过了传球的最好时机,而后强行突破内斯塔不成,皮球被阿梅利亚没收。

通过半场的调整,迪马利亚似乎在下半场如梦方醒。第51分钟,迪马利亚右路传中,伊瓜因在赞布罗塔防守下甩头攻门,阿梅利亚奋力化解险情。1分钟后,佩佩后场长传,伊瓜因右路底线前横传门前,迪马利亚禁区中间转身脚跟打门没打正方向,看得出阿根廷人还是很努力的,然而稍显急躁还是让他没有出彩的发挥。第62分钟,马塞洛与厄齐尔配合,伊瓜因突破禁区分球,右侧迪马里亚内切一步打门被挡出。第80分钟,迪马利亚放倒皮尔洛被黄牌警告,随后被格拉内罗替换下场。全场比赛,迪马利亚有5次射门,但射正率为0;传球44次,有12次失误。

赛后,迪马利亚的个人评分为6分,评语则是:“虽然很积极,但浪费了很多次好机会,这让主帅很着急。”原打算在上轮同马拉加早早将迪马利亚,并在对阵老迈的米兰时用来摧毁其羸弱的防线的,但就阿根廷人今天的表现,穆帅肯定不会满意的,不过这对年轻球员来说也确实是个很好的磨练,联赛还很漫长,留给迪马利亚证明自己的机会还有很多,就像赛后《马卡报》说的那样:“阿根廷魔翼缺的不是能力,而是耐心和时间。”

(Kurok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