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皇马锋霸习惯性大战萎靡 是牺牲品还是真不行

2010年10月20日09:5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过去两轮联赛,伊瓜因打入3球助攻2次,大有恢复上赛季天威的良性反弹趋势。然而与AC米兰一役,阿根廷人重陷沉寂,全场拿球机会寥寥,4次射门全未把握,赛后评分上也是前场球员中的最低,习惯在大场面下迷失的老问题,仍然困扰着今非昔比的小烟枪。

作为皇马名义上唯一的前锋,米兰主力中卫蒂亚戈-席尔瓦缺席是个好消息,但内斯塔同样不好应付。曾经的世界第一中卫尽管因伤病撕磨数载,体能与状态上距巅峰期甚远,但百战大将的经验仍在,伊瓜因踢职业联赛不过四年,要撼动他难度不小。

“我希望欧冠联赛中也能取得和西甲一样的进球率,用胜利给球迷送去欢乐”,伊瓜因很努力,但收效寥寥,临门一脚也缺点感觉。第23分钟,他接到马塞洛传中,完成首次射门,可惜甩头攻门力量虽足,却直接顶向球门后看台方向。第51分钟,迪马里亚右翼再次起球,小烟枪又在双重夹击下近距离头槌,这回顶得角度稍欠,阿梅利亚侧扑也快,飞身将球没收。第53分钟,迪马里亚右翼挑传,伊瓜因门前铲射可惜慢上了半拍。第66分钟,迪马里亚一记直塞送到禁区右肋,伊瓜因迂回接应意识颇佳,奈何射门荒腔走板,外脚背弹射毫无力量又缺角度,又被前热那亚门将候个正着。

小烟枪状态确实一般,不过这两场比赛穆里尼奥对他的定位也比较模糊,上周末客战马拉加,开场时阿根廷人站了个右边锋,与C罗换了位,随着比赛进行才逐渐踢回中锋位置。看得出这是为出战米兰所做的试验,希望伊瓜因能将对手个人能力最强的后卫内斯塔尽可能向外线扯动,以期留更多空间给C罗厄齐尔冲锋。直到下半时皇马改打右路主攻,伊瓜因拿球机会才稍多起来,不像前45分钟那么“游手好闲”。

最有威胁的一次进攻配合,是第52分钟伊瓜因右路接到佩佩后场过顶球,反越位成功后沉底低传门前,可惜迪马里亚用个别扭的转身脚跟射门动作将球搓偏。第74分钟,小烟枪又在左路做球,但赫迪拉远射踢偏尺许。2分钟后,皇马20号右翼强行突破内切将入禁区,又被博内拉拦腰抱倒,后者染黄。

全场伊瓜因4次射门,2次射正,但传球只有22次,拿球机会与进攻参与度,都不及几名前场队友,这样的表现不会让人满意,媒体也要询问阿根廷人为何难进球。小烟枪自己分析说:“我很安宁,没有哪个前锋能每场比赛都能进球,重要的是全队取胜,无论是这个进球还是另一个都无所谓。在欧战我们表现非常出色,今年我们各方面运转都很好,今天是一场考试,我们过关了。”

进球率再高,对阵强队或关键战役总不进球,也会被苛责吃软怕硬,一如上赛季在巴萨的伊布,进球总数不低,贡献却遭人诟病。本周媒体风传鲁尼与弗格森恩断义绝即将转会,皇马也成为热门下家,可能用本泽马贴钱交换小胖,如果鲁尼转会而来,危害最大的便是伊瓜因,主力席位恐将不保,说不准阿根廷人又患上了刚好了两周的进球焦虑症。还是作为队长的卡西利亚斯够仗义,建议媒体给后辈一个宽松的环境:“伊瓜因完成了非常棒的工作,正如他之前几场比赛一样,有些日子你就是会走运,有些时候则不。

(Cuchu)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