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陈一冰劲敌因吸毒被除名 荷兰吊环王永别赛场

2010年10月18日17:32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10月18日,就在各国运动员正紧锣密鼓的备战第42届体操世锦赛之时,一则令人震惊的消息传出,荷兰体操协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吊环选手尤里-范杰尔德因吸食可卡因被国家队除名。这也意味着,中国吊环王陈一冰(微博 博客)将失去一个强劲对手。

据悉,素有荷兰吊环王之称的尤里-范杰尔德曾在一年前因吸食可卡因而被禁赛,直到今年7月才刚刚返回赛场。而本次东窗事发,则是被队医举报的。

当记者问及事情的始末时,荷兰体操世锦赛组委会的媒体官员彼得-马弗瑟透露:“据我所知,范杰尔德前几天并没有做任何药检,不是药检检查出他有问题,而是他的队医看出他身体状态不正常。结果他自己承认一直在偷吸可卡因。”

谈及处罚决定的公布,彼得表示在确认他吸食可卡因之后,当天晚间,荷兰体操协会就对外宣布了他将不会参加本届体操世锦赛的决定,不过当时并未透露原因。而是否会追加处罚,彼得明确表示不会,因为在荷兰吸食可卡因并不是犯罪,但在赛场上不被允许,国际奥委会明文规定可卡因是禁药。况且被开除出国家队这个处罚对一个运动员来说已经足够严厉,尤里永远不可能代表荷兰队参赛了。

尤里-范杰尔德是荷兰队的灵魂人物,在吊环项目中实力雄厚,是荷兰队的夺牌保障,更是中国选手陈一冰在本届世锦赛上的最大劲敌之一。对此彼得认为,这个消息的确给体操队带来一些不好的影响,幸运的是他们恢复得很快,从近几天的训练情况来看,他们把这个问题处理得很好,没有影响队伍的气氛,观众也很支持荷兰队。

尤里的除名,对中国选手陈一冰来讲无疑少了一个劲敌,对此彼得认为,陈一冰本来就是最大夺冠热门,而且中国是体操强国,荷兰构不成任何威胁。希望中国队能够在这次世锦赛上多拿奖牌。(裴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