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体操世锦赛男子看点 中国续写辉煌跳马成疑

2010年10月18日06:2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8日 第四十二届体操世锦赛男子预赛即将在荷兰城市鹿特丹Ahoy体育馆揭开战幕,作为北京奥运会后首次包含团体项目的大型国际比赛,各国对新规则的理解和对伦敦奥运会备战人员的储备将初见端倪,而中国男队能否延续一路辉煌,也着实令人期待。

看点一:

相比去年的单项世锦赛,中国男队单项高手倾巢而出收揽四金,在鹿特丹将是伦敦奥运周期各国强队的首次团体较量,因此格外引人注目。在黄金时代三驾马车逐渐行远之后,辉煌的中国男队能否在世锦赛团体项目上延续一贯的骄傲,就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同样,日本也等到了最后可能突破中国团体封锁的机会。究竟孰能笑到最后,让我们拭目以待。

看点二:

男子全能王冠的争夺战同样精彩纷呈。在比赛名单第二次更新后,看点原本估计为几位风格迥异的中国小伙能否扳倒志在卫冕的内村航平。但在赛台训练中,爆出内村受肩伤影响,状态大跌,如此全能形势立刻有趣起来。毕竟除开08年之后可谓一枝独秀的内村航平,中国与其它国家全能好手的实力差距并不明显,发挥得好谁都可能有意外收获,有望带来一场精彩较量。

看点三:

在朝鲜体操协会因故无缘本届世锦赛之后,原本以为没有了李四匡的搅局,男子跳马项目终于成为欧美选手的内战。但从目前来看,这还是一件悬而未决的疑案。该项目上久未亮剑的中国队中国队目前有冯喆、吕博和张成龙,三人都有很出色的两跳,难度也不低,大有可能在04年雅典之后,时隔6年重返跳马舞台。不过无论是卫冕冠军德拉古列斯库,还是法国奥运银牌得主布哈尔,都对金牌志在必夺。此外,逐渐成长的年轻一辈也迎来出头之日,他们将担任黑马的重任。

看点四:

陈一冰(微博 博客)和严明勇二人包揽了自06年以后三届世锦赛该项目金牌,任何一人出现在吊环赛场,对其他选手来说都以为这死刑,何况二人再度携手出征。双杠原本也是十拿九稳,但随着去年该项目银牌得主冯喆受肩部拉伤影响放弃全能,双杠单项也突然微妙起来。何况即使不比全能,他还有团体和其他几个单项任务,目前的伤势对他影响难以估计。

看点五:

由于肖钦和张宏涛或处在恢复期、或因为项目搭配无法在团体中作出更大贡献,纷纷无缘鹿特丹。自03年以后已经连续五届归属中国的鞍马金牌,也处在悬念之中。中国队作为冲击金牌的唯一可能,就是自04年雅典之后就一直因为无法适应规则,难度无法提升而鲜有出战机会的滕海滨。而他的对手也颇为强大,匈牙利名将贝基终于等到一个既没有肖钦也没有张宏涛的机会,实现渴望已久的世界冠军梦。

看点六:

中国军团中,吕博和张成龙都是首次参加世锦赛这一级别的大赛,他们的发挥或将直接影响是否成为伦敦奥运会的重点关注对象。吕博有号称超过世界第一的全能六项难度,在冯喆受伤的情况下,他将是中国在全能项目上对抗内村航平的最强武器。而张成龙则有难度7.5的单杠,无论质量还是编排,都足以在邹凯(微博 博客)处于调整期缺赛的这段时间,成为单杠金牌有力争夺者。

(树在冬季)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