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体操世锦赛跳马跳板遭投诉 奥运板临时准用

2010年10月17日01:17新华网张薇 潘治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鹿特丹10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薇 潘治)国际体操联合会16日确认,由于在本次鹿特丹体操世锦赛跳马比赛中使用的两块跳板遭遇了不少投诉,他们在一番商讨之后决定准备一块北京奥运会时的指定跳板作为第三选择。

中国女队在开赛前的赛台训练时就对跳板颇有“意见”。中国女队总教练陆善真(微博 博客)在其博客中就写道:“比赛提供的两块跳板,一块太软另一块又太硬”。而据专业体操新闻网站“全能”网站消息,本次由荷兰制造商提供的跳板总共遭到了18支队伍的投诉。

为此,国际体操联合会主席格兰迪16日任命3位副主席组成特别小组,与投诉队伍的代表进行探讨。最终,国际体操联合会于当日下午发布声明称,考虑到运动员的健康和安全,本着公平竞赛、为选手发挥最高水平创造条件的基本原则,他们决定将北京奥运会时指定的跳板作为本次赛事的第三块跳板,允许运动员使用其进行比赛。

按道理,北京奥运会时的指定跳板与国际体操联合会的合同已于2009年12月31日到期,但本次世锦赛可以破例使用,期限为2010年10月17日-24日。(完)

(新华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