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体操世锦赛中国女团暂居首 何可欣近乎完美

2010年10月16日17:0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操世锦赛女团中国高分居首 何可欣近乎完美

何可欣在高低杠比赛中(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6日 第四十二届体操世锦赛在荷兰鹿特丹Ahoy体育馆揭开战幕。在女子预赛中,第一组出场的中国女队发挥正常,四项总分合计233.778顺利完成比赛。各单项上也有成绩非常出色的选手,晋级决赛并无压力。而平均每人14.611的分数,却让随后出场的对手,感到压力很大。

本届世锦赛赛程与以往大不相同,女子预赛安排在男子预赛之前,此外将原来的一天预赛改成两天。通过抽签,分在第一天第一组出场的中国女队,预赛也是按照高低杠、平衡木,自由体操和跳马的顺序进行比赛。

第一项:高低杠

杨伊琳(微博)很顺利的完成了头炮任务,这套D分为6.2的动作最后得到14.683分。第二位出场的江钰源也选择降难度,正掏特卡切夫之前没有做正掏转体360,难度为6.9,落地向前动一小步,得分15.2。黄秋爽也顺利完成动作,得分15.666。“高低杠公主”何可欣没有让人失望,杠上动作近乎无懈可击,下法动一小步,难度7.2,得分16.066,晋级单项决赛毫无悬念。最后出场的眭禄虽然仅得13.633,但并不是有效成绩。

第一轮结束后,中国队取四人有效成绩,合计61.615。

第二项:平衡木

江钰源担当头炮,她的木上动作非常稳健,几乎没有多余调整和动步,下法一小跳。可这套E分原本6.4的套路,裁判最后只给了5.6,应该是她的两个木上技巧动作被降组,得分14.33分。卫冕冠军琳琳表现也很好,为进单项决赛求稳放弃了一些风险动作,但6.5的难度和8.6的完成还是很不错,得分15.10也足以晋级单项决赛。眭禄是本次比赛中国首位出现失误的选手,侧空翻时手撑木,要扣除0.5分,但其余动作完成都不错,难度6.6,最后得分14.40。黄秋爽表现中规中矩,得分14.466。因为教练发现前四人发挥还属正常,就示意第五人杨伊琳摸木后向裁判举手,放弃这一项保存体力。

第二轮平衡木,中国四名选手有效分合计58.299,两轮成绩119.914。

第三轮:自由体操

以拉威尔的《波列罗舞曲》作为自由操配乐的何可欣首位出场,舞蹈非常迷人,完成也很好,得到13.933分。之后出场的黄秋爽,开场串几乎坐地并双足出界,被追加扣除0.3分,5.4的难度,得分仅13.333。江钰源表现稍有不在状态,落地还需要更精准一些,难度5.7,得分13.833。眭禄表现相当抢眼,以探戈名曲《只差一步》作为配乐,舞蹈和动作之间的配合很出彩,这些都建立在她过人的实力之上,5.9的难度,得分14.633。最后出场的杨伊琳以非常柔和的吉他配乐,展现了迷人的一面,她得到13.66分。

自由体操项目中国队四人有效得分56.065,合计175.979结束第三轮。

第四项:跳马

邓琳琳率先出场,因为刚从伤病中恢复,她只完成难度5.3的尤尔琴科直体转体540,落地向前动一步,得分13.90。而之后出场的杨伊琳、江钰源、黄秋爽三人都顺利完成难度5.8的尤尔琴科直体转体720,得分分别为14.566/14.733/14.60,得分非常理想。其中黄秋爽还完成难度5.2的踺子180前屈转体180,得分13.433,两跳平均14.016,有望晋级单项决赛。由于前四人分数都令教练很满意,他们也果断的选择让最后出场的何可欣放弃此项目。

尽管如此,中国队最后一项有效分合计57.799。四项总分233.778完成预赛,即便是早场,每人平均14.611的得分,还是让之后出场的队伍感到压力很大。

(树在冬季)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