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洛佩兹肆虐火箭油漆区 新邓肯曾令姚颜面扫地

2010年10月16日22:0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6日晚,NBA中国赛第二站,休斯敦火箭队在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95-85击败新泽西篮网队。狂砍20分9篮板和3次盖帽的洛佩兹被评为了全场最佳球员。

被认为将成为“下一个邓肯”的布鲁克-洛佩兹,这一次NBA中国赛让我们中国的球迷好好感受了下他的威力。作为NBA的新一代中锋代表,尽管球队近两个赛季表现不佳,但洛佩兹进步巨大已经成长为球队的核心。而两场中国赛,面对姚明面对火箭的内线,洛佩兹都表现抢眼,完全不落下风,甚至风头盖过了巨人。

今天比赛开场后,姚明就在右侧单打洛佩兹,一个内转身闪开角度后抛投得手,但是接下来,洛佩兹马上同样的位置同样的方式,也是右侧底线转身单打成功,而且接下来一次右侧突破上篮得分,一次中路强吃挑篮建功,连续三次单打姚明成功,洛佩兹开场就让巨人的面子有些挂不住。

而且除了进攻端的疯狂表现外,防守端火箭队巴蒂尔空切到篮下,接到海耶斯的妙传准备上反篮时,洛佩兹及时补防到位,一个大帽终结了火箭的这次进攻。在首节比赛前半段,洛佩兹攻防两端都统治了篮下。

姚明在与洛佩兹的对决中沾不到丝毫便宜,而替补出战的老米勒却能给篮网的“巨无霸”制造出麻烦。首节后六分钟,米勒替补姚明出场后,他膏药似的防守让洛佩兹非常痛苦。洛佩兹在底线的两次强打都无功而返,而首节还剩1分40秒时,洛佩兹传球时稍有暴露,就被狡猾的米勒抢断成功。不过依靠老米勒去完全限制洛佩兹还是非常困难,火箭也采取了上场比赛的策略包夹洛佩兹,这些都取得了不错的效果,整个上半场洛佩兹虽然8投5中轰下12分,但只有2篮板0助攻而且出现2次的失误。

进入下半场,姚明在与洛佩兹的对位中才找到一些感觉,第三节开场阶段利用自己的高度优势一次外线中投,一次勾手命中。而洛佩兹也用中投还以颜色,而且在攻防两端的篮板球上保护非常好,这帮助篮网不断的发起快速反击,比分迅速从落后11分一度迫近到2分。

不过关键的第三节末和第四节初段,年轻的篮网没有顶住压力,被火箭逐渐拉开了比分。但是洛佩兹的表现依然抢眼,中投、内线打板、篮板、盖帽……不断刷新自己的数据。尽管最终篮网输掉了比赛,但是砍下了20分9篮板和3次盖帽的洛佩兹依然被评为了全场最佳球员。

(迪卡尼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