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三重险关难挡马丁爆发 火箭领袖复制科比定律

2010年10月16日22:0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6日,火箭在中国赛广州站的比赛中以95-85击败篮网,取得两连胜。凯文-马丁11投6中拿下全队最高的16分,他投入了3个三分球。

第二节还剩1分42秒,只见狸猫一般的马丁借助队友的掩护来到三分线外,他接球跳起就投,人在空中才觉得此次投篮没有把握,他只能奋力将球推出。此球短了一些,但是马丁的运气很好,球经过篮圈前沿反弹以后,最终还是幸运地飞入网中……

这次进攻就是马丁本场比赛的缩影,他的感觉并不好,但是命运之神对他非常垂青。

其实本场比赛有很多因素不利于马丁的发挥:其一,赛前出现了马丁由于拒还房贷遭银行催缴的事情,这可能影响马丁的心情;其二,年轻力壮的马丁首节两次直接上篮遭到老态龙钟的乔-史密斯的封盖,这可能影响前者的信心;其三,赛前表态将使用常规赛轮转方式的里克-阿德尔曼教练在第二节还剩4分钟的时候让首发回到场上的时候,除了姚明之外,阿帅唯一忘记的就是马丁(再过1分钟马丁才换下考特尼-李),这可能会导致马丁的迟疑。

但是这三点因素最终都没有影响到马丁,就像当年科比-布莱恩特每一次参加完听证会回来都必定会疯狂爆发一样,马丁也把球场外的烦心事当做了刺激自己的动力。上半场他6投3中拿8分,他在场上的13分钟内,火箭净胜对手11分之多,是全队最高的。下半场开始不久,马丁就断球快攻扣篮一条龙,这显示了他在进攻端保持手感的同时,防守积极性也很高。最体现马丁价值之处在于,下半场篮网发动反击,将13分的差距缩小为2分,此时正是马丁在艰难情况下远程三分命中并助攻肖恩-巴蒂尔远投得手,帮助火箭打破了“得分荒”。

在姚明因伤每场至多只能打24分钟,从而失去进攻主心骨地位的特殊环境下,凯文-马丁和阿隆-布鲁克斯都希望积极争取上位,成为新赛季火箭的真正领袖。季前赛开始以来,马丁的表现比布鲁克斯更加稳定,他连续6场比赛投篮命中率维持在40%以上,场均拿下15.5分,总体投篮命中率46.6%。他在场上的136分钟内,火箭比对手多得了21分。尤其是两场中国赛,马丁场均砍下17分,风头已经彻底盖过了布鲁克斯,马丁将是火箭新赛季当之无愧的领袖。(船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