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火箭重塑防守期待腾飞 叫板诸强需靠人海战术

2010年10月16日22:0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6日,NBA中国赛广州站,休斯敦火箭以95-85再胜新泽西篮网。至此在已经打过的6场季前赛中,火箭将对手得分全部压制在了100以下,其中有4场比赛压制到了92分以下。重塑防守,这是火箭新赛季传递的第一个信号。

上赛季火箭的跑轰体系造就了布鲁克斯,但球队糟糕的防守却毁掉了一个赛季的努力,他们场均失分高达102.7分,仅仅位居联盟第21。所以当新赛季训练营开始后,无论是主教练还是球员,首先强调的就是防守。

上赛季火箭之所以防守欠佳,主要原因是姚明赛季报销,身高1米98的海耶斯担纲主力中锋,内线就少了一道屏障。而如今的火箭,姚明已经复出,布拉德-米勒也火速增援,火箭在中锋位置上的实力着实厚实了不少,海耶斯也开始自己更为习惯的大前锋位置。

这两人的加盟对于火箭防守的提升是显而易见。以中国赛两站为例,尤其是广州站,姚明的高度和米勒的身体至少能一定程度上牵制洛佩兹,同时两人还大大保障了火箭的后场篮板,让火箭顺利进入攻防转换。两场中国赛,火箭一共赢了12个篮板。

除了内线防守的增强,火箭在防守中的轮转也非常到位。第二节有一个镜头,洛佩兹低位拿球,巴蒂尔迅速从另一侧的45度角过来包夹,篮网传球转移,火箭轮转换位非常迅速,成功防住了对手的进攻。正是基于这两方面的进步,火箭新赛季的防守有望重新进入联盟十强,而这也是火箭腾飞的最重要保障。

此外,火箭还有一个优势就是打球的人多。首节比赛,姚明进攻受制时,布鲁克斯连中两个三分,次节,巴丁格和洛瑞又挺身而出,前者命中三分,后者不仅打三分,还连续制造罚球。而下半场,在火箭被追分时,又是马丁和巴蒂尔的连续三分稳定军心。全场比赛火箭有6名球员得分上双,9名球员得分超过7分。

人海战术不仅保证了全场比赛的抢断,还丰富了球队的战术,比赛中火箭的传切配合、挡拆配合、突破分球打得非常多,并且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在球队缺少超级球星的情况下,人海战术将是火箭叫板联盟诸雄的最大资本。(肖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