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以男篮群殴为教训 健身总决赛强调赛风赛纪

2010年10月16日17:01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记者 于红立)“回力轮胎杯”2010年中国健身公开赛北京总决赛10月16日在北京体育大学开赛。为保障比赛的顺利进行,大会组委会在赛前特别强调了赛风赛纪,希望通过宣传、检查等一系列措施,杜绝出现兴奋剂、破坏赛场秩序的问题。

据了解,不久前,中国健美协会对在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健美比赛中服用兴奋剂的辽宁省健美运动员杨朔做出严厉的处罚决定,他在兴奋剂检测尿样呈阳性。处罚决定取消杨朔2010年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健美比赛85公斤级二等奖的成绩,禁止杨朔2年参加全国及国际健美活动的资格,并对杨朔处以20000元罚款。中国健美协会对服用兴奋剂的运动员采取决不姑息的态度,也为从事健身健美的运动员敲响了警钟。

目前,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健身健美运动中来,对于反兴奋剂的知识普及,中国健美协会一直作为一项长期任务常抓不懈,在每次比赛前或者培训中都要进行专家讲解。本次中国健身公开赛北京总决赛也不例外,在领队、教练联席会上,中国健美协会秘书长王瑞霞再次强调反对兴奋剂、文明参赛的重要性,号召运动员要积极维护赛风赛纪,并在会上,参赛运动员还签署了反对服用兴奋剂保证书,用实际行动对兴奋剂宣战。

前几天出现的男篮群殴事件,也为组委会办好健身公开赛总决赛提了个醒,王瑞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体育运动存在特殊性,纪律是我们能够达成目标的保障,而一些不理智的行为,是对赛风赛纪的直接触犯。健身健美运动也不例外,维护赛场秩序,严防选手服用兴奋剂,净化健身健美赛场环境是每一个赛事组织者的责任。健身工作者也应该认真地从男篮事件中吸取教训,自觉促进健身运动的健康和可持续发展。(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