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中国球迷:姚明表现非常一般 伤情恢复令人忧

2010年10月15日07:4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5日《路透社》报道,火箭篮网NBA季前赛在北京的五棵松体育馆进行,17000名中国球迷争相到场观看,为的就是到现场一睹姚明在上赛季报销之后,重新登场的表现。

“每次回到中国打球总是给人感觉非常激动,特别是在这个体育馆当中,”姚明在提到在五棵松体育馆打球的感觉时如是说,“你明白的,当初奥运会的时候在这打球的记忆,依然很清晰地印在自己的脑海当中。”姚明在这场比赛当中登场时间不到20分钟,拿到9分入账,尽管他在中国球迷的面前已经试图打得很努力了,但是不少球迷在观看了他的表现之后,也清醒地认识到他们心目当中的球星的确不再有以前的状态。

“与以前相比,他(姚明)在奔跑的时候更加吃力了,特别是在比赛后面阶段的时候更是如此。”球迷“何婷婷”(音译)在接受路透社的记者的采访时,如此评价姚明在场上的表现。在与篮网一战当中,姚明虽然进攻效率上有所恢复,但是无论是在个人脚步移动,身体对抗,还是体力上,与健康时期完全不能相提并论。

与何婷婷结伴一块到场看球的另一名球迷林洁在旁边补充说道:“他看起来已经不再如以前那么优秀了。”虽然中国的球迷们大批涌入到五棵松体育馆,就是为了看一眼姚明归来之后的个人表现,但是由于他在场上似乎刻意地避免与对方的强烈碰撞,而且在跑动时也处于保护双腿的目的并没有十分卖力,这种情况似乎也让球迷们感到有些忧虑。

“姚明的表现真的很一般,原因大概就是因为他腿伤的影响吧,我认为这多少都会对他的个人状态有所影响,他在场上的脚步移动不再如以往那么迅速。”另一名球迷韩斌如此评价姚明的表现。虽然球迷们都为能目睹姚明登场而无比激动,但是对于他在场上的表现,大多数人还是保持清醒的认识的。

当然,也有一些在评价时更加宽容的球迷,在他们认为,虽然姚明的个人表现不尽如人意,但是作为一名受过重伤的球员来说,如此的状态已经能让他们感到满意了。 “的确,我之所以会到现场看球,就只是冲着姚明而来的,”球迷张春妍如是说,“我认为他现在的个人状态还是相当不错的。”

(梧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