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前主席炮轰罗塞尔 所谓查贪全是政治阴谋

2010年10月15日07:43腾讯体育方觉晓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萨前主席炮轰罗塞尔 所谓查贪全是政治阴谋

巴萨两大主席不可调和

腾讯体育讯 西班牙当地时间10月14日晚间,巴塞罗那前主席拉波尔塔召开了一次新闻发布会,在这次会议上,拉波尔塔针对巴塞罗那目前的管理层不指名道姓的进行了抨击。他指出,罗塞尔上台后立刻攻击自己,唯一的原因就是自己的成绩太出色了,罗塞尔只能用这种手段来减轻压力。

众所周知,今年巴塞罗那实现了主席换届选举,罗塞尔取代了拉波尔塔就任主席。罗塞尔上任以来,就请来权威的财务审计机构,调查拉波尔塔留下的帐目,随后将拉波尔塔公器私用、烂帐太多的情况通过媒体公布于众。一时间,拉波尔塔遭受到了巴萨球迷的集体质疑。

在质疑声中,罗塞尔要求拉波尔塔对这一切坏帐进行解释。为此,巴塞罗那前主席拉波尔塔召开了一次新闻发布会,在这次会议上为自己辩护,他还不指名道姓的抨击了罗塞尔的卑鄙做法:“我想说的是,现在的巴塞罗那主席,确实有权力来审计我执政时期的帐目,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他们可以无中生有的进行审判。我认为我有权利来阐明一切,我对于自己建立了历史上最强大的巴塞罗那队而感到自豪,我自豪于我在所有方面的工作成绩,不管是体育成绩,还是经济,还是社会影响,还是球队的基础建设。”

拉波尔塔执政时期,巴塞罗那夺取了欧洲足坛历史上绝无仅有的六冠王,就竞技成绩来看,他确实配得上“史上最强巴萨”的说法。但问题是,拉波尔塔离任后,给巴萨留下了惊人的赤字,以至于红蓝军团的新掌舵需要出售齐格林斯基来给球员发薪。在西班牙媒体看来,拉波尔塔“长于治军夺冠,短于开源节流”。

不过拉波尔塔并不这么认为,他指出:“我执政时期的财政管理,是我主要想谈的地方。我认为我做的没有任何瑕疵。我想让所有人知道,我们交给下任管理层的财政帐目是盈利的。我很遗憾于我们现在的管理层希望借助媒体的力量来抹黑我们的工作成绩,但我想这也许是因为他们受不了巨大的压力。

拉波尔塔的潜意思是说:罗塞尔接班的是一支六冠王球队,即便他成绩再出色,他也无法超越前任。那么怎么办呢?要想证明自己比前任更加出色,那么只有去抹黑前任了。

其实,在西方竞选式的政治体系里,类似的两种党派相互抨击的事情时有发生,在红蓝军团过去多年时间里,类似的事情也不止一次的出现过。只不过这一次,罗塞尔的做法有点太“狠”了,不但攻击拉波尔塔,而且也在全世界面前抹黑了巴萨的形象,所以拉波尔塔实在是有些愤怒。

巴萨前主席讲道:“我已经离开管理位置很多天了,这些天我从来没有站出来针对新的管理层指指点点。但今天我想说的是:我的愿望和意愿是让巴塞罗那变得更好,我不会去制造麻烦。但如果一定有人要制造麻烦的话,我会行使我本来就拥有的追究权利。”

(方觉晓)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