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小法:永远梦想效力巴萨 温格如同自己的养父

2010年10月14日21:2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本周末,英超联赛在国际比赛日的间隔后重燃战火,对阿森纳而言,好消息就是他们的核心法布雷加斯有望伤愈复出,复出前夕,小法一并开了话匣子,据《每日邮报》消息,小法再次表达了他和巴萨以及阿森纳这三者之间的关系,声称巴萨一直是自己的梦想,永不会变;但是对于阿森纳也从来不会诋毁,并直言温格是自己的“第二养父”。

小法个人认为,今年夏天,他对温格放行自己转会巴萨非常有信心,并在大庭广众之下,对巴萨公开示爱。但是出乎意料的是,温格并不想让爱徒离队。拉波尔塔在位期间,巴萨就开始了对小法的第一次攻势,但是2900万英镑的报价直接被阿森纳驳斥,此后罗塞尔登基,并在南非世界杯期间与温格面对面商谈,结果还是没有成功,最后,无奈之下,小法的转会交易谈判像是被阿森纳单方面的强硬给死死囚禁在了伦敦,回归巴萨的梦想落空。

小法再留阿森纳一年,对个人而言,梦想落空之后,自然充满了诸多不情愿。这次西班牙中场再次表现了这种情绪:“我一直认为为巴萨踢球,就是我的梦,这没有什么不对,这也是我儿时的梦想,我渴望回到最初加泰罗尼亚的那段岁月。”对准西班牙电台,小法如是说道,此外,小法甚至对于自己在夏季对阿森纳俱乐部的公然背叛,也表示没有什么过错,“在公众面前说出对加盟巴萨的渴望,我不会感到后悔。”《每日邮报》对此引用小法的原话进行了陈述。

既然没有实现自己的初衷,那么小法是不是就对阿森纳恨之入骨?答案其实并非如此,在小法看来,阿森纳一直是一家伟大的俱乐部。形容当前塞斯克在阿森纳的心情,《每日邮报》总结出一个词那就是“依然快乐”:“在这里(阿森纳)我拥有一切,我一直非常快乐,并感到非常自在,我喜欢这家俱乐部,并喜欢带领球队,踢我们的足球。”与此同时,小法尤其表达了对温格的崇敬与仰慕:“在转会的最后时刻,我跟他谈过,但他用坚定的语气对我说:‘NO。’,但最终我还是理解了他,此后我再也没有表达不满情绪,因为我一直认为,他就像我的另一个父亲,对于有些决定,我必须听从。”通过《每日邮报》,小法再次重申了他对阿森纳的感激。而事实也证明,小法在这个夏天留下,也很快从沮丧中回归,新赛季,小法在在欧冠和英超两项正赛中仅出场4次,就奉献了4次助攻3个进球,表现强势,温格夸赞:“他就是我们建队的核心。”

不过唯一令小法感到不满的是,阿森纳迟迟与冠军无缘,已经磨掉了球迷的心气。小法用警示的语气表示:“阿森纳必须用冠军来结束这持久的干旱。”小法同时承认这只阿森纳的冠军气质在消弭:“我们有着不错的人员配置,但是我们需要的是冠军,但如今,那种争取冠军的精神却在渐渐消失。”

本周末阿森纳将在主场迎战伯明翰,此前他们主客场连续负于西布朗与切尔西,遭遇两连败尴尬,好消息是小法有望伤愈登场。《太阳报》称,日前,法布雷加斯已经参与球队的完整训练。

(笑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