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中国足球 > 正文

南方都市报:中国俱乐部都在扮皇马 谁做巴萨

2010年10月14日07:17南方报业网-南方都市报马骁男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最近的2010“胡润百富榜”颁布,榜上体育界熟悉的几张面孔座位又靠前了。恒大集团许家印夫妇排名第25位,而中新老总戴秀丽排名第29位。

恒大的财力确实是广州队的救星,涉赌被降级的广州队在恒大入主后加盟了孙祥、郑智两位昔日国足巨星,又找来韩国铁帅李章洙,一个赛季便提前冲超。而陕西中新也是斥资引进曲波、孙继海、赵旭日等国脚,为中国足球掀起一番涟漪。

不得不说,这和被誉为最成功俱乐部的皇马经营方式极其类似。多年来,皇马的辉煌和明星球员的引进关系密切,早在05-06赛季便以2000万欧元引进了拉莫斯,2500万引进了罗比尼奥,之后还陆续买入迪亚拉、佩佩、罗本、斯内德等高价球星,而在09-10赛季,更是不惜重本以9400万欧元从曼联手中买入巨星C罗、6500万自AC米兰买入卡卡,以及各3500万买入本泽马和阿隆索来不断巩固自己的中前场。

皇马的经营方式固然是成功的,9次欧冠杯冠军以及31次西甲冠军,足以证明。然而后观本届世界杯,西班牙国家队主力阵容中,却有7名出自拉马西亚的巴萨球员。

事实上,作为俱乐部,皇马并没有义务为西班牙队培养球员,广州恒大、陕西中新也没有,这样的明星化经营方式也确实更能唤醒众多球迷的激情。

但是我们与西班牙不同的是,当大家都在扮演皇马的时候,又有谁来扮演巴萨?

南都体育观察员马骁男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