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体操世锦赛男子前瞻 中国难言强势日本或翻盘

2010年10月15日01:2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4日 第四十二届体操世锦赛即将在荷兰城市鹿特丹揭开战幕,虽然距各参赛队伍人选确定还有一天时间,但相信即使再有变化也不会影响到总体格局。其中,新老交替的中国队能否扛得住宿敌日本在团体上的强势反扑,成为男子项目最大的看点。

本次中国队派出陈一冰(微博 博客)、冯喆、滕海滨、严明勇、吕博、张成龙和替补郭伟阳出战,除开陈一冰和滕海滨,吕博、张成龙和郭伟阳是世锦赛新丁,冯喆、严明勇则是首次参加世锦赛团体项目。不算替补,中国二老带四新的阵容让人捏一把汗。毕竟除开检验新人外,自94年至今的8次包含团体的世锦赛中,除开01年因为备战全运会而只派出由当时三线队员组成的队伍,以微弱分差堪堪排在第五外,其余7次都是中国问鼎。如此傲人战绩,对新一届男队来说,既是动力更是压力。

在与中国队近年来历次交手中均棋差二招的宿敌日本队,也终于迎来团体曙光最大的一次。由全能卫冕冠军内村航平领衔,山室光史、植松鋐治、田中和仁、小林研也、中岛立贵和替补中濑卓也将向中国队发起新一轮冲击。从日本国内选拔赛成绩来看,前四人的全能成绩都在90分以上,而且各有绝活。后三人则是完全弥补了前四人在项目上的一些漏洞,团体各项作战力和选手稳定性上都有保证,与北京奥运会时的日本队相比,实力犹有小胜。

而其余如美国、俄罗斯、德国等队伍、其实也同样处于新老交替期,从总体实力底蕴、选手状态和磨合等方面看,与中日两队还有一定差距,想要爆冷难度颇大。

自北京奥运会一战成名后,内村航平已成为日本体操新领军人物。在今年7月份的日本杯全能比赛中,他的总分达到93.45,自然成为本届世锦赛全能冠军最大热门。随着德国名将汉布钦宣布因伤退出全能,美国和俄罗斯全能好手在状态上的低迷,派出多位一专多能好手的中国队,就成为阻击内村航平的最大可能。其中,冯喆难度、稳定等各方面的均衡高水平,吕博据称难度目前世界第一,将会是这场战役的主力。

在单项上,中国队人员配置颇紧,具体来看:自由体操因为多位强手或者缺席,或者状态平平,以色列名将沙提洛夫赢面更大,中国选手只要能进决赛就算完成任务。肖钦和张宏涛的缺席,让国外鞍马好手终于有拨的云开见月明的机会,滕海滨能否抓住机会,再度证明自己就在此一役。吊环项目几无悬念,陈一冰、严明勇、吕博任何一人的实力都无可争议,何况三人联合出击。

而随着朝鲜体操协会被禁赛30天导致名将李世匡遭连坐,跳马金牌究竟归属状态已是男子单项中最大的悬念。冯喆、吕博、张成龙三人的跳马实力都不俗,是否会带来惊喜尚未可知。双杠问题不大,单是冯喆一人,就足以抗衡欧美各路强手,只是要当心日本名将田中和仁,他的高质量足以弥补难度上的劣势。单杠将非常好看,小将张成龙能拿出难度7.5的套路,日本名将植松鋐治则是7.4, 东道主选手、去年世界亚军得主佐德兰德状态颇佳,难度也能达到7.3,不出意外,冠军奖在三人之间产生。

(树在冬季)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