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体操世锦赛女子前瞻 中国团体实力胜08奥运

2010年10月15日01:2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4日 第四十二届体操世锦赛即将在荷兰城市鹿特丹揭开战幕,虽然距各参赛队伍人选确定还有一天时间,但相信即使再有变化也不会影响到总体格局。相对男子项目是中日孰大的问题,中国女队则成为本次比赛大庄家,在多个项目上占据明显优势。

团体项目上,新任队长江钰源率领何可欣、黄秋爽、眭禄、黄秋爽、琳琳、杨伊琳(微博)和替补吴柳芳,迎来第二次世锦赛团体冠军的机会。除开眭禄、黄秋爽和吴柳芳,其余四人都是北京奥运会团体冠军成员,是相比08年唯一没有大换血的强队。而眭禄当时其实也是京奥大名单的重点关注队员,黄秋爽和吴柳芳同样在08年就已经小有名气。相比之下,世锦赛的这支队伍比京奥实力犹有胜之,团体目标不言而喻。

对手方面,美俄罗三国总体实力都略在中国之下,可不到正式比赛完成,结果也说不准。美国跳马项目当属第一,特别是老将萨克拉莫尼的回归,让她们实力进一步提升,自由体操也同样不俗,此两项中国恐怕难占上风。与美国的稳扎稳打相比,俄罗斯女队因为有两个能跳6.5动作的选手存在而拔得先机,但高难度同样伴随高风险。俄队高低杠实力也相对更强,可平衡木稳定性却明显不及。

自06年开始,罗马尼亚女子体操就跌入低谷不见起色,虽然京奥自由体操冠军伊兹巴萨伤愈复出,也难以挽回更多劣势。何况还要面对崛起的日本队、英国和澳大利亚队的冲击,想要获得好成绩可谓难上加难。

女子全能方面,江钰源也获得了为中国体操实现大满贯的最好机会。她的四个项目难度总和达到25.2分,规格和质量都颇有水平,从8月底的全国锦标赛来看,稳定性也有增强。此外,去年因伤未能出战世锦赛的黄秋爽,同样实力强劲,难度甚至在江之上,中国女队该是到了冲击全能金牌的时间。去年将金牌拱手送人的美国名将鲍罗斯、俄罗斯的穆斯塔芬娜、日本女孩鹤见虹子、澳大利亚当家花旦劳伦.米歇尔,都将是中国双姝的强劲对手。

单项方面,高低杠和平衡木中国都有双保险。从伤病中恢复过来的何可欣,按照赛台训练时的发挥来看,不失误冠军十拿九稳。江钰源难度达到7.2,动作编排也相当出彩。即使是英国名将特维德尔等人,怕也难以突破两朵小花的重重壁垒。眭禄和邓琳琳则坐镇平衡木,眭禄成套难度最高达到6.9,已与其他国家好手拉开不小差距,还有“前屈180”这个高难度空翻,新颖性十足。邓琳琳则有目前世界最高7.0的难度编排,加上又是卫冕冠军,裁判缘方面不必担心。只要二人有一人正常发挥,其他选手将没有机会。

自由体操情况相对复杂,无论是卫冕冠军特维德尔、美国女孩鲍罗斯和实力新人拉森、澳洲头号米歇尔、又或是几位俄罗斯小将,都让这枚金牌的归属扑朔迷离。眭禄将是中国在这个项目的最强武器。如同男子跳马那样,随着朝鲜体操协会被禁赛,奥运冠军洪恩贞和她的姐姐洪淑贞的缺席,让金牌争夺日益激烈。从目前来看,复出的美国名将萨克拉莫尼最具冠军相,中国女队是否派人出战该项目,目前尚未可知。

(树在冬季)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