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体操女队今兵发世锦赛 江钰源代程菲当新队长

字号:T|T

早报讯 今天,浙江姑娘江钰源将首次作为中国体操女队新任队长,率领队友们踏上荷兰世锦赛的征程。不过对于“江队”的称呼,她却显得有些不适应:“哎哟,快别这么叫我了。”

中国体操女队此次有7名选手参加荷兰世锦赛,分别是江钰源、何可欣、眭禄、黄秋爽、琳琳、杨伊琳(微博)和吴柳芳(替补)。其中,江钰源取代程菲(微博 博客),被委任为新一期的国家女队队长。为了更好地备战,体操队将先前往法国进行一段时间的适应性训练,随后再兵发荷兰鹿特丹,参加即将于当地时间10月16日开始的2010年体操世锦赛。

江钰源是在今年8月底的株州全国锦标赛结束后,被正式任命为体操女队队长。此前,她与何宁就是辅佐程菲的两名副队长。但这在当时也只是一个挂职,需要江钰源做的事情非常少。对于当队长,小姑娘坦言:“心里有一些紧张吧,因为我觉得自己还没有到那个份上。我对于队长的理解就是处处带好头,把大家的积极性调动起来。”

北京奥运会之后,江钰源受身体发育和伤病影响,经历了很长一段时间的低谷。不过即便最难的时候,她说自己也没有退缩过。对于即将到来的世锦赛,江钰源同样充满期待:“现在大家练得都不错,也很努力,我们的目标是力争把自己的最好水平发挥出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