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为年薪而走到分手边缘 小罗领衔43大罢工一族

2010年10月14日05:01腾讯体育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为年薪而走到分手边缘 小罗领衔43大罢工一族

腾讯体育讯 在意甲,围绕年薪的劳资矛盾主要体现在两类人身上。一类是斯内德、梅内、武齐尼奇等人希望加薪,但谈不妥,因此矛盾突出。但这一类人毕竟还有时间去协调矛盾。另一类人,就几乎没有时间去解决薪资矛盾了,因为他们的合同还剩8个月就要到期!这一类人以小罗为代表,有43人之多。

自博斯曼转会法案确立以来,在“合同年”的球员,总会产生很多微妙的矛盾、有趣的故事。如今的意甲,有整整43名球员合同即将到期,而且其中还有很多像小罗、皮尔洛这样的大牌明星!

这43名球员,大体可以分为两类。第一类,是年纪已过颠峰(或即将过颠峰),虽然球员与俱乐部感情深厚,俱乐部也认可球员过去的功绩,但想要续约,就必须接受降薪。可是俱乐部当然希望降得越多越好,以减轻球会的财政压力;但球员肯定不会接受幅度太大的降薪,因为“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

这类球员的代表是小罗。小罗目前与米兰的年薪在750-800万左右,合同还剩8个月到期。小罗本人是愿意与米兰续约的,但毕竟年满30岁的小罗再签合同,就得接受降薪。AC米兰提出的降薪幅度达到50%左右,这让小罗无论如何也难以承受。双方围绕合同年限、降薪幅度经过几次交锋,最终还是难以达成一致。但时不我待,小罗的合同8个月后就将到期,再过2个月小罗就可以同任何球队签署自由转会协议,此时再不续约,怎能不让球队球迷焦虑不安?

同样,类似的争议也发生在皮尔洛(年薪600万)、皮耶罗(年薪400万)、内斯塔(年薪450万)、安布罗西尼(年薪300万)、西多夫(年薪400万)、萨利哈米季奇(年薪200万)、莱罗塔列(年薪150万)、迪瓦约(年薪110万)、卡塞蒂(年薪100万)、佩罗塔(年薪170万)等多名球员身上。这些为各自俱乐部立下过汗马功劳的球员,都希望在降薪幅度不大的前提下签署续约合同,但如果俱乐部非要大幅砍下他们原有的薪资,那么老将们被迫转会的悲剧就不得不上演。

还有一类人,则是希望利用合同即将到期的敏感时刻,为自己谋求一份高薪的合同。这类球员也很多,其代表人物,当属罗马队的铁卫梅克斯。

28岁的梅克斯只要保持健康,就是意甲公认的顶级中卫。目前梅克斯的合同还有8个月到期,他的现有年薪是290万欧元。罗马希望以300万左右的年薪与梅克斯续约,但法国人认为,这是自己职业生涯最好也可能是最后的争取高薪的时刻,他希望得到400万以上的年薪!这样的年薪额度显然超出了罗马队所能够支付的极限,所以梅克斯一再拒绝续约,希望通过自由转会为自己谋取高薪。目前梅克斯与AC米兰、阿森纳接触较多,上述两家球会比罗马更能满足他的薪资要求。

类似的球员也有不少,佛罗伦萨27岁的中场球星多纳代尔目前年薪仅有80万,国米希望用150万左右的年薪将其免费罗致麾下。那不勒斯29岁的后卫小卡纳瓦罗年薪仅85万,包括罗马在内的不少球队都在密切关注他的合同。28岁的热那亚中场莫德斯托年薪区区30万,他自然希望借自由转会的机会为自己谋取高薪。帕尔马25岁的后卫德拉-菲奥雷(年薪40万)、29岁的边路球员皮萨诺(年薪30万),佛罗伦萨29岁的边路球员桑塔纳(年薪70万)都把即将到期的合同看成是自己谋取高薪的最好机会。

综上,意甲有43名球员合同即将到期,但因为与各自球队存在年薪纠纷,所以到目前还无法续约。对于这类已经距离离队非常接近的球星来说,未来究竟如何,情况各不相同。这些人中,有的人留队可能很大,比如AC米兰的皮尔洛、安布罗西尼等等;有的人,几乎没有续约的希望,比如罗马的梅克斯,佛罗伦萨的多纳代尔等等。还有的人,前途依然充满变数,比如小罗的续约问题,就受到各种因素的影响:小罗究竟能够得到多少邀请、米兰是否真的打算收购卡卡、红黑军团的战绩、贝斯科尼的投资战略……任何一点因素,都会对决定形成影响。

因为这43名合同即将到期的球员的存在,意甲这个冬季、明年夏季的运营将产生极大的变数。如何解决问题,这是整个意甲的苦恼。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