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米兰频繁出手有内幕 新税率使伊布年薪逊小罗

2010年10月14日04:58腾讯体育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米兰频繁出手有内幕 新税率使伊布年薪逊小罗

意大利税法变革

腾讯体育讯 加利亚尼在引进伊布的时候,说过这样一句话:“在意大利,税收将工资支出翻了一倍。但这样的税收制度在2010年1月后就不复存在了,过去签的合同还是按照这个税”。这句话很容易解释,为什么在2010年之后,AC米兰频繁出手同老将续约,并且能够出手拿下薪资很高的伊布了。因为减税了。

有必要对意大利的工资税制度进行一些浅显的介绍。意大利在2010年1月之前,个人所得税的税收比率约为45%(这个45%,是指一家俱乐部发出100万的税前年薪,那么45万作为纳税,剩余55万才能归属球员),此外球员还要强制性缴纳行政保险金、附加投入金额。总计来算,一名税后年薪100万的球员,所缴纳的各种税费就是97万。这就是加利亚尼所说的“在意大利,税收将工资支出翻了一倍”的意思。通常媒体在计算时,把球员税后年薪乘2,就是他的税前年薪,出入不会太大。

有心人做过一个统计,在2010年之前,五大联赛的税率是差别很大的。同为税后年薪100万的球员,如果他是西甲的外籍球员,俱乐部只需支付总计135万欧元的费用,若他是西甲本土球员,需要支付163万;若他是德甲球员,俱乐部需要支付175万,若他是英超球员,俱乐部需要支付189万,若他是意甲球员,俱乐部需要支付197万,若他是法甲球员,俱乐部需要支付225万。从税率角度来看,意甲的税率属三大联赛里最高的,这意味着,要想开出吸引球员的薪资,意甲各队的经济成本大了许多。

实际上,三大联赛中,英超有富可敌国的运营收入,西甲有国家政策的庇护和会员制的公款消费体系,意甲不但经济上最苍白,而且税收比例还最高。不过好在,随着各行各业反复不断的抗议,意甲在2010年1月通过了税率的变法。而改变之后的税率,较之以往大幅降低。

那么变法后的意甲新税率是多少呢?咨询了一些专业人士,围绕意大利税率的变革有两种说法。第一种说法是,意大利的财政部长特雷蒙蒂(Giulio Tremonti)出台了一系列规范免税代码的政策,在个人所得税方面采取“多拿多缴、比例阶梯上升”的政策,最高年薪(超过7.5万欧元)的人士按“双支架”体系纳税,税率是33%。第二种说法是,新税法规定的高薪人士个人所得税率仍然是43%,不过球员属于降低税收的特别人群,这部分人交纳31.4%的个人所得税,此外缴纳1%的地区税和0.5%的市政税等等杂税。

总得来说,税法变革之后,意甲球员的税率下降比较多,税率在35%以下,比以往的近50%下降很多。不妨做个简单的估算:以迪纳塔莱为例,这名射手的税后年薪是100万,如果按旧税法,俱乐部除了要付他100万,还必须支付97万的各种税费,俱乐部合计支出约为197万;但新税法里,俱乐部合计支出仅有165万左右。仅是迪纳塔莱一人,俱乐部就能节省近30万的支出!要知道,整个意甲所有球员的税后年薪额高达4亿多欧元,税率变革后,仅是节省的税收就数以亿计。这对于整个意甲来说无疑是天大的好事。

也许是因为米兰主席最懂政治,AC米兰是最先针对税法变革做出反应的球队。红黑军团进入2010年后,不但频繁的同老将续约(税法变革后,以前签署的合同按旧法纳税,新签的合同按新法纳税),以求降低纳税额,此外还大胆的签下了伊布这样的顶薪球员。由于伊布900万的年薪按新税法纳税,而年薪800万的小罗的合同还按旧税法纳税,所以如果要算税前年薪的话,小罗其实才是米兰第一高薪。

从长远来看,意甲的税率变革,将使得意甲签下明星球员的负担变得更小。要知道,西甲过去多年正是依靠着税率上的优势,不断的从全球招揽明星球员。如今,意甲的税率也开始变得有竞争力。虽然短期来看,税法的变革似乎还无法改变意甲整体薪资负担过重的问题,但是从长远来看,这一法律的变革,必将使意甲重新焕发强盛的活力。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